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策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关注龙头标的

第一财经 2018-10-24 10:40:40

责编:田方倬

目前我国养老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政策和资本的合力下,我国养老产业或将迎来快速增长

10月23日,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落实力度、推动改革创新、加大多元投入力度,吸引和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

据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增加到2.55亿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提升到17.8%左右;高龄老年人将增加到2900万人左右,独居和空巢老年人将增加到1.18亿人左右,老年抚养比将提高到28%左右。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4.8亿,消费潜力将增长到106万亿元左右,占GDP的比例将达33%,成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养老服务产业越来越得到重视。从目前国家以及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来看,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备受关注,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我们认为,目前我国养老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在政策和资本的合力下,我国养老产业或将迎来快速增长。

多家上市公司已尝试介入居家养老设施、养老服务和养老大健康领域,也有上市公司从事养老地产项目开发。双箭股份(002381.SZ)旗下的和济颐养院入住率基本满员、正在试图打造品牌连锁养老行业巨头,同时正积极拓展医疗康复平台、促进医养深度融合;新华锦(600735.SH)携手日本长生和韩国延世,布局养老和大健康,未来不排除与集团养老资产、其他养老机构的有效互动,极具养老全产业链布局潜质;南京新百(600682.SH)已经成为一家布局“生有所望、病有所养、老有所依”的上中下游完整产业链的大健康集团,战略上聚焦于细胞治疗领域,立足精准医疗等。

举报
相关股票
相关阅读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341.9亿元 同比增长10%

民营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增长较快,执行额945.7亿元,占全国43.7%,同比增长60.6%。

04-25 17:52

如何说服老年人接种疫苗?行业、地方探索破题

老年人对于疫苗接种持有抵触或犹豫的情况,并不少见,而疫苗犹豫的成因很复杂,如对不良反应、疫苗效力、接种禁忌的认知欠缺或有误区。

04-25 16:52

互联网保险消费者洞察报告发布,“焦虑养老”成关键词

老龄化加速引发年轻群体的养老焦虑,20-30岁的年轻人未来1-2年内计划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比例最高。

04-24 16:12

2024世界读书日特别推荐|金融墨香 解锁成长

2024世界读书日,第一财经&长江养老特别呈现

04-23 10:19

三部门:进一步优化商业领域支付服务 丰富移动支付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商业领域支付服务 提升支付便利性的通知》,聚焦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在商业领域的多样化支付服务需求,强化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与中国人民银行分行协作,从确定商业领域重点场所及重点商户名录、构建包容多样支付受理环境、优化现金使用环境、丰富移动支付应用、强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引领、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着力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共同提升商业领域支付服务水平。

04-18 09:56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