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全面突进手机快充技术 概念股有哪些?(附股)

10月23日,美国高通公司在其举办的4G/5G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uick Charge 4+,较Quick Charge 4充电速度提高15%或效率提升达30%。那么,概念股有哪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037863830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0月23日,美国高通公司在其举办的4G/5G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uick Charge 4+,它包括增强的双路充电、智能热平衡和其他层面的先进安全特性,较Quick Charge 4充电速度提高15%或效率提升达30%。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小幅震荡,成交量萎缩约15%;个股涨跌比6:5,大金融板块涨幅收窄,食品饮料板块连续回落,能源股走低。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小涨0.33%,创业板指跌0.62%。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市场资金不足,心态不稳,个股涨跌各半,犹豫观望的气氛浓厚,再耐心一点。指数可上可下,但较大的可能是还会再向上反弹一下;但不管怎么样,市场底还需要一些时间等待。目前市场有些混沌,并非每天都有明晰的结果,市场很快就会有自己的答案。策略上,保持耐心,观望为主。

热点板块

据媒体报道,10月23日,美国高通公司在其举办的4G/5G峰会上正式发布了最新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uick Charge 4+,它包括增强的双路充电、智能热平衡和其他层面的先进安全特性,较Quick Charge 4充电速度提高15%或效率提升达30%。

据了解,LG、小米等厂已经在多款最新产品中采用Quick Charge 4+技术。此外,高通还公布了2019年手机快充技术预览,有线将会从目前QC4的18W提升到32W,无线充电功率从12W提升至15W水平。

作为行业较早布局手机快充技术的公司,高通快速充电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据悉目前有1000多款移动终端采用高通快充方案。随着高通的全面推进,手机快充技术的提升与应用有望加速,这将进一步推动手机快充渗透率的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板块点将

艾华集团: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快充+MLPC,国产替代开动新引擎。快充理念深入人心,无论是高电压还是大电流模式都需求大容量、高品质、安全性有保障的固态电容器,拥有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高质量客户的艾华电容器迎来量价双升,国际大客户不断拓展;层叠固态电容产业化在即,打破Panasonic与SAMYOUNG垄断,成为全球第三家具备生产能力的厂商,进军潜力超过40亿的MLPC大市场。

公司深耕电容器多年,部分中高端产品技术指标已实现超越世界一流水平的突破,未来有望取得特种需求领域的突破。拥有“腐蚀箔+化成箔+电解液+专用设备+铝电解电容器”完整的产业链的艾华集团目光已超越被动元器件的自然增长,无论快充、MLPC、军工还是新能源汽车的电容器需求,都将带来十足业绩弹性。

珈伟股份:

东北证券研报指出,布局石墨烯技术,新能源技术突破可期。目前石墨烯已经突破了制备的瓶颈,粉末和薄膜石墨烯材料两大细分领域在消费电子、集成电路、锂电池、超级电容、橡塑、涂料、吸附剂等细分行业应用上已经实现产业化应用。

智能家居业务与新能源技术平台并行升级,公司二次成长可期。携手业界巨头共同开发智能家居业务,公司有望升级家居安防服务商。公司作为较早布局石墨烯技术的企业,在石墨烯产业化品种的储备上有足够的开拓空间,公司未来围绕石墨烯技术开拓先进能源材料的业务可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编 何建川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