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健康:重组方案商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0-24 22:01:0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智勇

  上证报讯 国新健康24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与前几次不同,这次重组进展公告明确表示,“方案的商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的6月29日公司公告,公司与李志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拟收购上海京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趣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京颐飞医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趣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标的公司”)四家公司股权。

  之后公司的重组进展公告均是表示“在有关各方的积极推动下,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正常进展中,交易各方正在就交易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而今日晚间的披露用词有了明显变化:“在有关各方的积极推动下,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正在正常进展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工作量较大,方案的商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公司与标的公司在市场拓展、技术合作、产品研发、服务模式打造方面,已经开始初步合作、进行业务协同。”

  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健康保障服务行业,主营业务涵盖医保基金综合管理服务、健康医疗大数据服务、医药福利管理服务 (PBM)、商业健康保险第三方服务(TPA)、医疗人工智能服务等五大领域。

  半年报显示,公司全力推进医保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在公司覆盖的150 个统筹区中,全面收费的既定目标在各地逐步落实,截至报告期末,实现合同总金额同比增长203%。

  对于上述的重组,公司表示,公司与标的公司具有天然协同效应,有利于上市公司打造、 整合包括上下游企业在内的全新产业链及生态体系;标的公司的业务符合国新系在健康医疗大数据板块的战略布局,在集团公司支持下,标的公司的业务有望获得更加快速、健康的发展。(黄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