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龙建股份中标中国援助冈比亚项目 中标总价5.13亿元

2018-10-24 22: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孟凡军

    近日,龙建股份中标一项中国援助冈比亚公路桥梁项目,项目计划工期30个月,中标总价为5.13亿元。

    10月24日晚,龙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被确定为援冈比亚上河区公路桥梁项目中标人。

    根据公告,本次中标的项目地点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上河区,项目模式为工程总承包,计划工期30个月,中标总价5.13亿元人民币,全部用人民币办理结算,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10%。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三项:首先是巴塞-法托托-科伊纳公路,长度约48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涵洞工程及相关道路配套设施;其次为巴塞-乌里桥,跨度约250米,竖向净空约15米;最后是法托托-帕西马斯桥,跨度约170米,竖向净空约8米。

    资料显示,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地处非洲西部大西洋沿岸。近年来,冈比亚非常重视发展民族经济,努力实现经济多样化。冈比亚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向邻国转口贸易活跃,中国为其进口主要来源之一。同时,冈比亚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和平共处的外交政策,重视非洲团结、稳定和区域合作,支持非洲经济一体化。2016年3月17日,中国宣布和冈比亚全面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冈比亚伊斯兰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冈比亚现为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伊斯兰会议组织、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等组织成员。但目前冈比亚经济基础薄弱,经济规模和市场狭小,经济上对外依赖较大。

    公告称,本项目是中国与冈比亚两国元首的见证签署项目,如顺利进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非洲市场,为公司进入周边国家市场、探索海外发展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奠定坚实基础,相关业绩可为公司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大大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对公司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介绍,因本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中国政府援助,资金有充分保障。因此,经营收入风险主要来自于以下两方面:首先,材料采购风险。如上所述,目前冈比亚经济基础薄弱,经济规模和市场狭小,导致部分施工原材料相对贫乏,运输环境复杂,可能会出现料源不足风险。因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材料采购进程及材料价格波动对项目的实施有一定影响;其次是政治风险。因本项目属于国外项目,也存在受该国家政局、政策、安全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风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