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升,乳制品销量12.15万吨

10月24日晚间,天润乳业披露前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天润乳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05亿元,同比增长21.25%,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增长20.83%。

同时,天润乳业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9亿元,同比增长63.55%。天润乳业表示该项财务数据增长是由于报告期公司销量增加,收到的货款增加所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9月30日,天润乳业实现乳制品销量12.15万吨。

业内人士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天润乳业作为上游乳业企业,在近年能够逆势上涨,没有受到整体大环境的影响是由于其产品具有特色,疆内酸奶以及白奶销售稳定,随之带来收入和利润的稳定增长;在疆外该公司此前作出进军华东、华南的战略,在这两个地区进行大量铺货,战略成功也是其高增长的一个因素。

国金证券研究报告也指出,天润乳业业绩增长主要是销售旺季中疆外业务有所起色,尤其是华东区域表现环比略有改善,同时今年新招商地区也逐步上量。

该研报还指出,今年以来疆外业务收入增速降至50%以下,其中发展较早的华东市场增长降速较为显著,深受渠道转型困扰。华南、华北、东北等区域仍维持较高速增长,但由于华东区收入占比较高,对疆外整体业务增速形成拖累。(蓝鲸产经 杨泽世 yangzeshi@lanj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