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马股份前三季度负增长 收入利润均下滑近三成

迪马股份前三季度负增长 收入利润均下滑近三成
2018年10月25日 17:19 一财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迪马股份前三季度负增长 收入利润均下滑近三成

  严峻的行业环境正在波及更多企业,又一家地产公司在三季度出现负增长。

  10月24日,迪马股份(600565.SH)披露三季度报,数据显示,迪马股份营业收入为46.47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64.01元,下滑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的5.13亿元,下滑26.8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减少2.43个百分点至4.95%。

  而迪马股份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6.28亿元,同比增长10.47%。颓势发生在第三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迪马股份的存货上升37.84%至298.9亿元,公司的三费也呈现大幅度增加的迹象,尤其是财务费用增加129.79%至0.82亿元。

  此外,迪马股份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206.14%至34.01亿元,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244.37%至82.6亿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33.28%至51.5亿元,不过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20.21亿元,暴增2824.97%。

  迪马股份解释,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主要系公司在一年内到期的应付债券及长期借款增加所致;而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主要系收到并表项目的少数股东借款增加所致;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增加主要系本期公司归还到期债券的金额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所增加,至期末为36.33亿元,不过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42.53减少至如今的-23.21亿元。

  至期末,公司短期借款为3.8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34.01亿元。同期,公司持有现金及等价物余额为48.99亿元,尚能覆盖短债。

  迪马股份的两大主营业务是房地产业和专用车制造,分别由东原地产和迪马工业作为主体运营。

  具体到东原地产,其2018年发展目标是实现500亿销售金额和进入行业前50强。

  此前,迪马股份公司副总裁、董秘张爱明对投资者表示,针对500亿的销售目标,公司未来的战略如下,一是拿地方向及拿地策略遵循推进“一带两翼”城市群布局的战略;二是,提升土地一级开发能力,推进产业地产落地;三是拓宽资金渠道,提高融资能力。

  拿地方面,第一季度期末时,迪马股份拥有待开发土地面积117.6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达到287万平方米;但半年过去,到了三季度末,迪马股份合计持有待开发土地的面积98.14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245.11万平方米。对比可知,目前迪马股份正在持续消耗土地储备,土地储备呈现不断减少状态。

  而据克而瑞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东原地产的销售金额为333.7亿元,完成目标情况为66.6%,未到3/4。来到最后一个季度,在三四线城市销售已然乏力转冷,一二线城市调控依然严格的情况下,如何完成近170亿销售任务,对东原地产来说可谓是个考验。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迪马股份控股股东东银控股爆发债务危机,对迪马股份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产生副作用,也另业界对东原地产发展能力产生质疑。

  目前,东银控股的债务问题还在解决进程中。8月下旬,迪马股份发布的中报显示,东银控股的债务危机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报告期内,与华融资产重庆市分公司签订了《企业重组顾问服务协议》,将以重组方式解决债务问题,东银控股的审计、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重组方案待论证通过后将与各债券人进行全方面沟通。但至今,东银控股的债务问题仍未传来更进一步消息。

责任编辑:张恒

迪马股份 东银 东原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