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船舶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

中船防务拟收购文冲船坞


本报讯(全媒记者 龙巍)近日,中船防务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广船国际收购广州中船文冲船坞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收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文冲船坞74.96%股权,收购价格为3.735亿元;收购华联船舶有限公司持有的文冲船坞25.04%股权,收购价格为1.247亿元。

鉴于高附加值船舶产品市场需求,广船国际承接的客滚船在手订单增加,收购文冲船坞后,便可有效协调利用码头泊位等生产资源,提升公司生产效率;减少外租码头及产品运输费用,增加造船产能,提高营业收入,实现降本增效。

同时,广船国际还可拓展船舶维修及加装、改装业务,充分发挥与文冲船坞修船生产资源及船舶加装、改装技术资源的协同优势,增加对边际利润的贡献。

此外,拓展非船业务。利用文冲船坞的生产和场地资源,广船国际可发展其钢结构模块产品建造、环保业务等,使市场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15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8.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