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莱茵体育前三季扣非净利亏逾2000万 拟卖近50套房回笼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7 19:47:50

着力发展的体育业务仍未能撑起一片天,莱茵体育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为亏损2410.86万元。披露三季报的同时,莱茵体育也公告称,拟挂牌出售杭州的多处房产(商业物业),合计挂牌出售价格达2.8亿元。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立志在体育行业发展的莱茵体育(000558,SZ)公布了三季报。尽管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5.16万元,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为亏损2410.86万元。

如此来看,莱茵体育的主营业务盈利仍不佳。而在体育产业的扩张道路上,资金对于莱茵体育格外重要。就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莱茵体育也公告称,拟挂牌出售杭州的多处房产(商业物业)。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上述房产接近50套,合计挂牌出售价格达2.8亿元。这相比其1.87亿元的账面净值,挂牌出售价格差不多增值了近50%。

扣非净利润亏损

根据莱茵体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5亿元,同比下滑46.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5万元,同比增长48.52%。然而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莱茵体育的净利润却是亏损2410.9万元,同比下滑339.40%。

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更能体现公司主营业绩,自2015年以来,莱茵体育扣非净利润的波动较大。2015年~2017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亏损3.59亿元、盈利1423.22万元、亏损5637.18万元。

对于营业收入同比减少,莱茵体育表示,系公司全力发展体育业务,收缩能源业务所致。

莱茵体育近年来确实将体育产业视作战略重点,在特色小镇、体育内容运营等方面投入重金,涵盖了全民健身中心、足球、篮球、冰雪等。但体育产业带来的收入并未支撑起莱茵体育业绩,根据2017年年报、2018年中报,莱茵体育体育运营的营业收入都只占主营收入的5%左右。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拟卖近50处房产

主营“回血”难,出售资产是莱茵体育回笼资金的重要方式。在发布三季报的同时,莱茵体育还披露,公司拟挂牌出售杭州的多处房产(商业物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本次出售的房产近50套,位于杭州月荷路、顺达路、振兴西路、东湖北路、超峰东路等地。上述房产面积合计1.06万平方米,合计挂牌售价为2.8亿元。上述房产面积小的不过51平方米,面积大的超过了800平方米。以东湖北路104-7号301室这套800多平方米的房产为例,其挂牌售价为2365.9万元,每平方米的单位售价接近3万元。

莱茵体育上述房产的增值并不低,其账面净值为1.87亿元。若莱茵体育最终以2.8亿元的价格出售,其账面增值率达到近50%。

莱茵体育表示,此番房产出售是为盘活公司现有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值得一提的是,莱茵体育一直在推进地产资产去化工作,为公司转型体育产业积累资金。今年3月,莱茵体育全资子公司与上饶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拟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拟出售位于杭州拱墅区的房地产资产,作价5.28亿元。

“主动收缩地产项目,通过抛售回笼资金,支持体育产业的发展。应该说总体上还有比较好的机会。”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过有很多竞争者涌入现在的体育产业,也出现一些后起之秀的品牌商,对于莱茵体育来讲,这也面临一定的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莱茵体育 莱茵体育三季报 莱茵体育卖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