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药控股前三季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36%

2018-10-29 23:13:4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伟丽 刘铎

  上证报讯 吉药控股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0%;营业收入为6.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36%;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2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0.09%;营业收入为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1%;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
  吉药控股现有业务主要以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占比逐步提升,公司拟计划逐步形成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含药品零售)、医药研发、医疗医养、医药产业投资等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企业。公司另一业务化工板块因受行业影响加大,竞争优势逐步降低。
  公司围绕着大健康产业不断拓展业务,除了正在进行的收购普华制药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外,29日还发布公告称,为整合公司优势资源,发展大健康产业,拟与江苏澳洋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1亿元的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称,吉药控股授权澳洋健康及其控制的下属公司作为吉药控股旗下工业生产的流通终端产品在江苏省、上海、安徽省(除华源和太和)唯一经销商。澳洋健康及其控制的下属公司利用自身拥有的医疗资源、连锁资源、商业资源,全力推广吉药控股品种。澳洋健康及其下属公司为吉药控股销售产品方式包括分销和调拨,年度计划销售额不超过1亿元。同时,吉药控股可向澳洋健康下属公司采购中药材等原料,采购金额不低于澳洋健康及其下属公司销售吉药控股产品总金额的50%。(王伟丽 刘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