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辅仁药业前三季扣非净利同比增56倍 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

2018-10-30 02:12  来源:证券日报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4.02%,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599.88%,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公司完全合并了开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在经营方面,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盈利能力比去年有所增强。”辅仁药业董事会秘书张海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0月25日晚间,辅仁药业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称,今年1月份之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7.68亿元,同比增长12.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1亿元,同比增长154.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增长5599.88%。

    中银国际在研报中表示,开药集团的注入为辅仁药业带来了多个业绩增长点,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了化学药、生物药和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扩大了中成药领域的规模。

    10月25日,国家卫健委正式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简称“国家基药目录”),记者从辅仁药业获悉,辅仁药业集团有262种药品进入国家基药目录,其中包括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α2b等药品,较2012版目录增加75个,增幅为40.11%。

    对于辅仁药业入选基药药品种类增多,张海杰进一步表示,“公司进入基药目录的药品品类有所增加,在生产经营方面,我们会有更多的选择药品生产的空间,尤其是一些销量相对比较大的药品”。

    辅仁药业一直以来极其注重研发创新。“我们在河南省建厂的时候就开始租泡桐研究所的房子搞研发。”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在郑州、北京和上海有三个研发基地。其中,郑州研发基地是以仿制国内药为主,北京的研发基地是以创新生物药为主,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我们准备上报10个国家级新药。”

    据三季报显示,辅仁药业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1.61亿元,同比增长29.62%。其中,上半年研发费用支出为9986.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9%,主要是持续在生物创新药、中药配方颗粒、高端制剂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资金,有力地支持了公司的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