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化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行业龙头受益

第一财经 2018-10-30 08:39:03

责编:田方倬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业企业上云等工程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在2018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上表示,将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文件;同时聚焦平台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业企业上云等工程实施,大力发展工业APP,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仍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在全球经济疲弱的大背景下,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经济趋势日渐明确,工业互联网的浪潮正在激烈翻涌。

分析人士认为,扶持中小制造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推进企业上云用云,实现智能制造改造,建设工业互联网,这是年初国家已经制定的大的政策方向。贸易战之后,市场担忧中国制造2025是否能够继续推进,从现在的行业情况看是“只做不说”,相关投入力度只会更大。

方正证券认为,受贸易战等外围因素的影响,“工业互联网”概念公司大部分已经重回年初的底部区域,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随着政策的变化,行业的积极影响,第四季度,市场焦点将重回工业互联网,强烈推荐投资者关注相关标的。

A股市场中,工业互联网龙头标的有宝信软件(600845.SH),其深耕于MES业务,领军工业软件;用友网络(600588.SH)是驱动企业商业模式与管理方式的变革者;东方国信(300166.SZ)是自主化大数据产品龙头;浪潮信息(000977.SZ)是服务器龙头,布局智能计算。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