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黄金:预计四季度金价回升对公司业绩有助益

2018-10-30 10:19:3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靖

  上证报讯 10月30日,中金黄金公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截至9月末,公司总资产为386.8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44%;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50.17亿元,同比减少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2亿元,同比减少36.94%。

  据报告显示,中金黄金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降幅明显主要是由矿产金产销量减少、销售单价降低,导致净利润下降所致。

  据悉,自2018年以来,国际金价持续低迷。同时,国内新环境税法的实施、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和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倒逼矿业企业加大环保设施和工艺升级投入,预计将会持续对行业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公司表示,进入四季度以来,国际风险事件叠加发生,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增加,黄金作为重要避险资产重新获得市场青睐,金价已逐渐摆脱前期低位区间。在向好背景下,多数机构均对未来黄金走势持看好态度,对金价回升有所期待,国内黄金企业或将迎来发展契机,持续受益。(姜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