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隆鑫通用前三季度营收79.81亿元 摩托车出口创汇居行业首位

2018-10-30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0月30日晚间,隆鑫通用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9.81亿元,同比增长9.81%,其中出口营业收入45.02亿元,同比提升20.45%,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56.41%;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政府补贴减少的综合影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0亿元,同比下降11.71%。

    公告显示,公司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48亿元,同比增长12.75%,其中实现出口营业收入16.84亿元,同比增长30.5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1.05%。

    分板块业务看,前三季度公司发电机组业务与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业务营收均同比大增超50%,发电机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同比增长53.29%;汽车与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2亿元,同比增长50.11%。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下降0.15%;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9.65亿元,同比下降3.25%;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下降5.14%。

    记者同时注意到,报告期内隆鑫旗下高端摩托车品牌“VOGE无极”,以无极300R为代表的大排量产品实现销量4090台,同比增长178.99%;摩托车出口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同比增长4.04%,实现出口创汇3.28亿美元,同比增长4.90%,仍保持行业首位。其中,两轮车实现出口创汇同比增长5.34%。

    在无人机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珠海隆华累计生产34架无人直升机,向重庆领直航科技累计交付28架XV-2植保无人机用于植保作业,目前公司XV-2型无人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1500小时,累计作业服务面积51450亩次;XV-5无人机在珠海完成了4小时50分钟的无地效悬停飞行试验,打破了同级别无人直升机的国际纪录。

    此外,公司子公司山东丽驰混合动力系统四轮低速电动车实现销量11523辆,同比增长78.34%,锂电版四轮低速电动车也成功上市实现销售;公司表示,此前获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的纯电动箱式运输车产品正积极开展量产准备工作,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上市销售,有利于子公司今后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逐步实现产品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

    行业内人士表示,公司由于上半年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较大,以致公司投资损失及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较大,一定程度影响了公司利润。公司目前摩托车业务升级、电动车业务稳健发展,业绩支撑较为牢固。券商分析称,公司的无人机产品依托清华大学在无人机设计方面的研发实力,结合公司本身在发动机方面的技术优势,整体上看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优势地位,公司能够受益于军民用无人机的需求的快速增长,无人机产品将逐渐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