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太空材料开发路线图发布,新材料龙头打开空间

第一财经 2018-10-31 08:42:40

责编:田方倬

中国航天科工面向社会发布《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

10月3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第二届军民融合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发布《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

新材料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先导,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材料工业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自2010 年新材料被国家提升到战略重要地位之后,中国新材料产业规模一直保持稳步增长由2010 年的6,500 亿上升到2014 年的16,000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25%。

据了解,航天科工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行动路线图主要分为三步:第一步,利用1-2年时间,围绕部分关键材料地面难以制备问题,完成典型材料地面模拟试验及太空验证;第二步,再利用3-5年时间,开展太空材料小批量试制,完成材料地面及太空应用;第三步,再利用5-10年时间,完善太空材料商业开发模式,构建太空材料产业生态。

随着空间技术的发展以及对空间资源的利用加速,太空材料行业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钢研高纳(300034.SZ)、菲利华(300395.SZ)、航天机电(600151.SH)以及宝钛股份(600456.SH)等值得关注。

举报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