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药控股"空手道"收购股价惊魂 应收账款超前三季营收

2018年10月31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吉药控股(300108.SZ)今日股价剧烈震荡,最低报5.76元,最大跌幅8.72%。截至收盘,吉药控股报6.47元,涨幅2.54%。10月29日复牌的吉药控股此前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吉药控股6月12日起停牌,6月27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停牌。

  最新披露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显示,吉药控股拟以自有资金及银行并购贷款资金购买杨华等46位自然人持有的普华制药99.68%股份,经交易各方协商,普华制药99.68%股份交易作价暂定为6.18亿元,财务顾问为国信证券。

  根据初步预估,以6月30日为预估基准日,普华制药100%股权的预估值为人民币6.20亿元。

  三季报显示,吉药控股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96亿元,同比增长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31.49万元,同比下降0.09%。

  吉药控股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6.02亿元,同比增长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0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22.05万元,同比下降59.93%。

 

  截至三季度末,吉药控股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合计6.80亿元,其中,应收票据为2342.63万元,应收账款为6.57亿元,应收账款较年初4.57亿元增加43.69%,主要原因是前三季度销售额较年初增加以及前三季度合并范围增加(辽宁美罗医药供应有限公司、远大康华(北京)医药有限公司、浙江亚利大胶丸有限公司)所致。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截至三季度末,吉药控股的应收账款超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

  三季报显示,吉药控股三季度末商誉为5.18亿元,较年初2.86亿元增加81.16%,主要原因是收购辽宁美罗医药供应有限公司和浙江亚利大胶丸有限公司形成商誉所致。

  截至三季度末,吉药控股的货币资金为1.90亿元,年初这一数据为3.70亿元,而吉药控股的短期借款高达5.35亿元,短期资金周转极为紧张。

  截至三季度末,吉药控股的前十大股东中,有三大股东存在质押现象,合计质押2.23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卢忠奎质押1.29亿股,第二大股东孙军质押6868.00万股,第四大股东梅河口金河德正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质押2600.00万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