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萧钢构股价年内腰斩 实控人父子三季度套现1.67亿

杭萧钢构股价年内腰斩 实控人父子三季度套现1.67亿
2018年10月31日 17:0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杭萧钢构公布三季报,今年上半年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在第三季度呈现出扩大之势。

  根据季报披露,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2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28亿元,同比下降19.9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4.13亿元,同比减少21.49%。

  第三季度,公司多名股东减持了持有的部分股份,包括实际控人单银木及一致行动人单际华,以及原始股东许荣根。今年以来,公司股价持续回调,自年初至今,跌幅超五成。

  一、三季度主营业务新签合同数量及金额双下滑

  资料显示 ,杭萧钢构于2003年上市,其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多高层钢结构、轻钢结构、空间钢结构、建材产品,2010年,公司成立房产公司开始涉足钢结构住宅的房产开发业务。

  从2017年年报看,杭萧钢构的主要营收来源还是多高层钢结构与轻钢结构业务,房地产业务占比相对较小,根据2018年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1-9月钢结构制造和安装业务新签合同数量109单,新签合同金额为57.1亿,虽数量不及去年同期的127单,但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77.21%。

  不过,分季度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无论是合同数量还是合同金额,均较今年前两个季度出现下滑,第一、二、三季度,分别新签合同数量42单、39单和28单,新签合同金额分别为19.84亿元、19.69亿元和17.57亿元。

  杭萧钢构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自年初至今,并无新增土地储备,去年同期为1.94万平方米,此外,开工面积与签约面积、签约金额等指标,均出现下滑。

  另外,公司报告期内的销售毛利率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截止三季报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为23.1%,较去年同期下滑9.25个百分点,较2017年年报下滑10.12个百分点。

  二、实控人父子三季度减持3500万股 套现1.67亿元

  从持仓情况来看,第三季度,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单银木、第四大股东许荣根、第八大股东单际华均减持了其持有的部分股份。

  根据今年年初公司披露的减持计划显示,实控人单银木拟在六个月内减持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一致行动人单际华拟减持不超800万股,资料显示,单银木与单际华为父子关系。另外,副总裁王爱民拟减持不超过98.87万股。

  公告显示,单银木减持原因为归还股票质押贷款,单际华及王爱民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

  根据今年7月27日披露的减持结果显示,单银木完成减持计划,单际华减持900万股,二人合计减持3500万股,占总股本的1.96%,两人减持总金额为1.67亿。

  此外,公司的第四大股东许荣根三季度也进行了减持,许荣根为杭萧钢构公司发起人之一,三季度减持股份221.07万股。

  今年以来,杭萧钢构股价持续下跌,10月19日盘中股价一度跌至3.7元/股,创年内新低,截止31日收盘,公司股价报3.96元/股,较年初下跌五成。而即便股价腰斩,今年以来,杭萧钢构高管并没有任何增持股票计划。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