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股价连续涨停 华升股份、吉鑫科技双双提示风险

孙宪超 · 2018-10-31 19:2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0月31日,华升股份(600156)再度以涨停报收。至此,从10月26日至10月31日的4个交易日当中,华升股份已经连收四涨停,成为短线最为抢眼的明星品种。

截至10月31日收盘时止,华升股份报于4.95元,上涨0.45元,涨幅为10%。从10月26日至今,华升股份的累计涨幅已经达到46.45%。

华升股份主要从事苎麻纺织品生产和出口.主要产品为苎麻、亚麻、大麻纱、面料和服装,含麻职业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近年来,由于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产品市场没有明显好转,给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困难,存在着一定的经营风险。

华升股份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12亿元,实现净利润为-8656.95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11亿元。2018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6.81亿元,实现净利润为-2138.57万元,扣非净利润为-4133.03万元。

在股价连续涨停之后,华升股份在10月30日晚和10月31日晚连续发布公告提示风险。在10月30日晚的公告当中,华升股份表示,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生产成本和销售未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询问,截至公告日,公司和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同时,华升股份分别从股价涨幅较大、公司目前盈利能力较弱、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影响以及其他风险等四个方面进行风险提示。

而在10月31日晚的风险提示公告当中,华升股份主要是从公司2017年及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均为负、公司存在一定的汇兑损失等两方面提示风险。

10月29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华升股份的主要是以游资席位为主。买入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中泰证券济南英雄山路营业部、财富证券南京新模范马路营业部、上海证券南京胜太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营业部和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前5名营业部分分别是长江证券长沙晚报大道营业部、山西证券上海松花江路营业部、方正证券益阳长益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南京龙园西路营业部和国元证券天津河北路证券营业部。

除了华升股份之外,吉鑫科技(601218)股价在10月29日至10月31日期间连续收出三涨停之后,也于10月31日晚发布了股价波动风险提示的公告。吉鑫科技在公告当中表示,公司股票于10月29日、10月30日、10月3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吉鑫科技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了亏损,营业收入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为营业收入 9.36 亿元,同比下降 8.81%,净利润-8693 万元,同比下降520%。吉鑫科技预计2018年年度生产用主要原辅材料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将对公司生产成本管理带来一定压力。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吉鑫科技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