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围海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增196.16% 受益国家加大水利建设投资

2018-10-31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0月29日晚间,围海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1至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23.01亿元,同比增长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96.16%,扣非后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79.15%,公司每股收益为0.18元。

    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17.09%,净利润8595.39万元,同比增长116.91%,扣非后净利润为7375.05万元,增幅达148.54%。

    对此,围海股份方面表示,因公司部分项目施工进度超预期导致工程结算收入规模增加,同时本季度收到舟山市定海区金塘北部区域开发建设项目围涂工程施工III标段BT工程回购款3.73亿元,冲回相应部分坏账准备,造成净利润大幅增长。另外,本季度还收到财政补贴约1100万元。

    据了解,围海股份经过34年的发展,基于早年在水利行业的优势,在2011年以“中国海堤建设第一股”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近年来公司结合国家发展规划,积极培养专业领域人才,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模式,钻研和发展技术,结合资本的力量,积极布局上下游生态产业领域,围海股份正在从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向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水土生态治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国家发改委于9月18日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我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30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将继续重点支持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及符合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方向、正在实施的有关水利专项规划和方案。水利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将持续推进重大农业节水工程、重大引调水工程、重点水源工程、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的实施。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指出,要实施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修复工程,恢复森林、草原、河湖、湿地、荒漠、海洋生态系统功能;实施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建设生态海堤,提升抵御台风、风暴潮等海洋灾害能力;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高抗震防灾能力;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完善防洪抗旱工程体系。

    平安证券表示,国家加大水利建设投资,将为从事基建工程和管材、设备生产的企业带来更多订单,围海股份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海堤工程建设企业,受益“加强水利建设”和“发展海洋经济”双向驱动,公司业绩有望增厚。

    据了解,围海股份在大型低涂超软基及深水围海工程领域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已累计建设海堤600多公里,围区面积超过100万亩。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承担大桥正常运营的人工岛也备受关注,围海股份有幸参与了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的深水区域基础处理工程,并运用了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塑料排水板插设技术”。该技术成功破解了深水软基处理的历史性、世界性难题,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