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科技前三季业绩增长45.91% 拟斥资不超过2亿元回购股份

2018-10-31 10:57:4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剑平

  上证报讯 10月31日,金晶科技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6.65亿元,同比增长24.95%,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45.91%,扣非后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47.37%。另外,公司表示拟以不超过2亿元不低于1亿元自有资金,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进行回购,远高于10月31日收盘价3.16元。

  作为玻璃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金晶科技近年来经营一直稳健。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玻璃和纯碱两类产品。公司已形成纯碱、砂岩-玻璃原片-玻璃深加工产业链,未来随着深加工产品比重的不断提升,跨产业整合经营的产业优势在未来竞争中将愈加明显,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将持续增强。

  目前公司总资产100.29亿元,净资产43.75亿元,每股净资产为3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17元。无论是市净率还是市盈率都处低位。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0亿元,同比增长40.01%。

  公司表示,鉴于公司当前股价未能体现出公司的长期价值和良好的资产质量,公司拟以不超过2亿元不低于1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自家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每股5元。(朱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