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康旗股份发布第三季度报告: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60.05%

资讯 方圆 零壹财经 2018-10-31 阅读:5968

关键词:康旗股份第三季度报告旗计智能金融科技

10月30日,康旗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60.05%。
10月30日,康旗股份(300061)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本报告期末,康旗股份的总资产为41.92亿元,比上年度末减少了-4.51%,总负债为7.16亿元。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康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1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元,同比增长60.05%。

康旗股份表示,净利润快速增长主要是公司大数据金融科技业务布局趋稳,逐步实现业绩突破以及眼镜板块业务稳定增长所致。

01丨转型大数据金融科技公司

此前,康旗股份一直以眼镜镜片为主营业务,之后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发生了调整,开始涉足大数据金融科技领域,并力求打造"大数据金融科技Big Data Fintech"的战略布局。

近日,康旗股份董事长费铮翔在2018年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公司希望在数据科技为主流的时代中尽快实现改变,成为纯粹的大数据金融科技公司,并重点发展大数据金融科技服务业务。

自2016年11月收购上海旗计智能有限公司(简称"旗计智能")以来,康旗股份以构建覆盖多种类型民生消费数据的数据聚合超算中心为核心战略,基于大数据金融科技的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智能获客能力,通过创新合规的整体解决方案,赋能合作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

目前,康旗股份拥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银行大数据营销、金融科技服务业务、航旅大数据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多元营销权益服务创新项目。

旗计智能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大数据营销企业,主要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客户价值经营解决方案、消费分期营销解决方案、线下营销解决方案、金融科技营销解决方案等服务,是一家银行卡增值业务服务提供商。为银行提供的服务包括银行卡商品邮购分期业务、信用卡账单分期营销业务以及权益分期营销业务等。
 
图1 旗计智能主营业务模式

来源:康旗股份财报

为了加强大数据金融科技的布局,康旗股份投资和收购了数家金融科技公司,覆盖消费金融、保险经纪等细分领域。


02丨消费金融平台爱分趣

爱分趣成立于2015年4月20日,初始注册资本3000万元,康旗股份增资后,其注册资本增至3750万元。爱分趣是一家免息分期消费金融平台,首期推出免息分期车险及健康险服务,致力于为中产人群提供免息分期车险服务以及智能推荐、导购式的免息分期健康险服务,打造基于微信公众号的创新保险组合推荐及交易平台。

目前,爱分趣依托车险及意外、健康险客户,已切入教育培训、美容美发、 旅游娱乐、健康医疗等线下消费场景,提供免息分期消费服务。

2016年3月28日,爱分趣获得厚乾集团的1000万天使轮投资;2018年9月18日,获得康旗股份的1000万元战略投资。


03丨保险经纪平台合晖保险

合晖保险于2008年9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部设立在上海,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公司。其于2008年获得中国保监会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并于2016年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获批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

合晖保险重点覆盖车险经纪业务,为客户提供在线化一站式的车险咨询、分析、投保等综合解决方案,并提供各类车险相关的增值服务。目前合晖保险合作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合晖保险已与爱分趣达成合作,前者通过爱分趣平台为客户提供在线化一站式的车险投保综合解决方案,及其他定制化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另外,康旗股份透露,其已经搭建了一个车险续保分期平台,预计将在4季度实现收入。

康旗股份副董事长、总经理刘涛表示,公司目前战略布局落地强调两点,一是整体解决方案带来的变现能力,二是在赚钱的同时要夯实核心储备,即数据、科技的能力。同时,他还表示,未来公司将不断通过内生加外延的方式扩大产品矩阵,为金融机构不断创造价值。


04丨逐渐退出眼镜镜片业务

康旗股份决定出售自己的主营业务,并计划将在3年内逐步退出眼镜行业。

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康旗股份已于今年8月23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拟向上海林梧实业有限公司出售与眼镜镜片业务相关的资产与负债,具体包括:(1)康旗股份名下的眼镜镜片业务经营性资产与负债;(2)康旗股份下属眼镜镜片业务相关公司股权:5家子公司股权,即上海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100%股权、朝日镜片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康耐特镜片光学公司100%股权、墨西哥康耐特镜片光学公司100%股权;上述股权类资产含3家孙公司股权,即江苏康耐特光学眼镜有限公司100%股权、朝日镜片株式会社100%股权、光学车房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同时,天眼查披露,康旗股份目前已经注销了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威合迪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康隽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康耐特眼镜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均是康旗股份此前的主营业务--眼镜镜片业务。此外,上海定益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也已经被吊销。

  
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康旗股份旗下有10家子公司,多数以眼镜镜片业务为主。
 
来源:天眼查
注:红色划线部分为拟被出售和已经注销的公司


零壹财经观察发现,康旗股份已经剥离了大部分镜片业务,转型大数据金融科技的决心可见一斑。
 


零壹智库推出“金融毛细血管系列策划”,通过系列文章、系列视频、系列报告、系列研讨会和专著,系统呈现“金融毛细血管”的新状态、新功能、新价值、新定位。
 

上一篇>中国互金协会首次披露资金存管信息:华夏、包商、招商银行对接9家P2P

下一篇>央行副行长刘国强:银行要建立完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风控体系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游客

自律公约

所有评论

主编精选

more

专题推荐

more

第四届中国零售金融发展峰会(共15篇)


资讯排行

  • 48h
  • 7天



耗时 201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