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邦健康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长27.99% 组建全资子公司整合旅游产业

2018-11-01 13: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鹤

    本报记者 王鹤

    10月31日,华邦健康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华邦健康实现营业收入77.64亿元,同比增长27.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4.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7.99%。公司认为2018年将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预计净利润增长15%-30%。

    张松山辞去总经理一职张海安接任新总经理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除了发布三季报以外,华邦健康还同时发布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暨聘任新总经理的公告》。该公告显示,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更好地专注于公司治理和战略规划,华邦健康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松山先生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将聘任张海安先生为总经理。

    华邦健康表示:“张海安先生的加入将对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实力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推动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资料显示,张海安于2007-2018年任职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历任高级经理、董事、执行董事等职务。

    组建全资子公司整合旅游产业

    据华邦健康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其营业收入构成中,旅游服务业收入36837.09万元,占比7.31%,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18.11%。根据10月29日公开的《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中解释,旅游服务业收入暴增原因在于发行人间接收购了上市公司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旅游收入板块大幅增长。

    虽然旅游板块目前占比体量仍较小,但10月31日华邦健康还公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广西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陕西太白山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两份关于其全资子公司收购广西、陕西两家旅游企业部分股权,实现控股的消息。这是华邦健康继买入丽江旅游后再一次买入旅游资产,或将继续壮大其旅游业务。

    公告显示,华邦健康为有效地整合公司资源,拓展公司在旅游产业的布局,已组建全资子公司重庆华邦颐康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邦颐康”),作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名下旅游资产整合的平台。据天眼查显示,华邦颐康注册资本8亿,注册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张松山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股权转让完成后,华邦颐康将受让广西大美大新旅游有限公司75%股权。据了解,大美大新公司目前是“大德天景区”升级改造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投资建设了德天跨国瀑布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和景区环保观光车项目。

    同时,华邦颐康还将受让陕西太白山秦岭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3.33%股权,股份转让完成后华邦颐康将直接持有秦岭旅游18666666股股份,华邦健康及其一致行动人华邦颐康将合计持有秦岭旅游38666666股股份,占秦岭旅游总股本的48.33%。

    华邦健康表示:“此次华邦颐康整合实际控制人名下的广西、陕西等地的旅游资源,是整体旅游资源整合方案的一部分,公司将围绕华邦颐康旅游资产平台继续整合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名下旅游资源,以便为未来运营打下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