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高排标柴油机+汽车电子支付业务协同发力 云内动力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2 01:00:12

  10月31日,云内动力(000903,SZ)披露了公司的第三季度报告,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继续向好,包括营收、净利、现金流等在内的多项财务数据均实现了稳定增长。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超一成

云内动力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取得营业收入44.2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23%;报告期内,云内动力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79%;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云内动力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59亿元,同比增长14.74%。

目前,云内动力为双主业协同发展模式,两大主营业务分别为发动机业务、工业级卡支付系统业务。根据云内动力中报,公司现在主要的收入来源于已耕耘多年的发动机业务,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柴油机业务的营收约30亿元,占云内动力总营收的九成以上。

近些年,国内在柴油机节能减排方面力度空前,国五标准从2017年起执行。而据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下半年,重型车“国六”标准送审稿已在北京通过专家技术审查,有可能从2020年1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就将实施“国六”a标准。

而云内动力已率先在“国六”领域发力。

2017年7月,云内动力向外界展示了全新的“国六”系列新品发动机,该产品与“国五”机型相比产品功率提高了5%~10%,扭矩提高了10%以上。据了解,云内动力的该款YN系列商用车柴油机排放具有优良的动力性、经济性和可靠性,各项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加大“国六”柴油机研发投入

面对柴油机行业的最新发展动向,云内动力正在着力进行应对,并在部分领域实现突破。

据悉,云内动力将打造智能工厂,意图实现发动机装配的高度智能化操作。目前工厂已经在试运行,明年将完全投入使用,届时公司生产过程及现场管理将实现高度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云内动力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研发及开发方面的投入。今年前三季度,云内动力投入的研发及开发费用分别为5412.7万元、2.9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6%、77.47%,云内动力表示,上述两项财务数据的变动原因,为本期国六柴油机研发项目增加所致。

除发动机业务外,云内动力的高毛利工业级卡支付业务也于今年为公司贡献部分利润。云内动力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铭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5390万元,为云内动力贡献净利润约2900万元。

两大业务的良性运转让公司的财务状况维持健康发展态势,根据三季报,截至今年9月末,云内动力的货币资金余额约为21.8亿元,较期初余额增长54.16%,变动原因为本期经营活动及筹资活动现金净流量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