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产业信托发行规模上升,大型信托公司优势突出

第一财经 2018-11-02 09:16:54

责编:田方倬

信托公司业务收入减少的压力缓解,在这个过程中大型信托公司优势突出,资本实力支撑及领先的业务布局优势明显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资金信托规模为3.17万亿元,较2016年的2.73万亿元增加了4400亿元,规模首次突破3万亿元,同比增长16.27%,连续两年增长,增速较2016年提高12.4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基础产业信托将不仅仅局限于铁路、公路、桥梁隧道等传统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民生类、信息类、生态环保类、绿色发展等基础设施全面布局,探索新型金融工具,以项目贷款、“股+债”、“产业基金”等多样化方式参与基础产业发展。

在降杠杆的大背景下,信托行业迎来转型阵痛期。从新增社融数据看,1-9月信托贷款萎缩4652亿元,去年同期为新增1.78万亿。自资管新规细则落地始,部分合规项目可再新增,预计规模萎缩速度将有所放缓。考虑到当前信托行业仍处业务整顿与风险化解期,这些都倒逼信托公司转型发展、优化业务结构,打开新的业务空间。

服务高净值客户,发力财富管理,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发展质量,这也是资管新规的意见要求。未来行业通道业务收缩速度可能会有所放缓,行业整体报酬率缓慢提升的过程中,信托公司业务收入减少的压力缓解,在这个过程中大型信托公司优势突出,资本实力支撑及领先的业务布局优势明显。建议关注主动管理优势突出且估值回落明显的中航资本(600705.SH)、安信信托(600816.SH)和五矿资本(600390.SH)。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