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云内集团混改方案立项获通过 云内动力前三季度业绩平稳

康殷 · 2018-11-02 20:0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去年披露控股股东启动混改的云内动力(000903),事隔一年后再有消息。

11月2日晚间云内动力公告,此前公司实控人昆明国资委拟以云内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民营资本,推进云内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根据云内集团通知,云内集团本次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立项工作已于11月1日经中共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日前,云内动力披露2018年三季度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继续向好,包括营收、净利、现金流等在内的多项财务数据均实现稳定增长。

回溯原委,去年底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内集团”)正式启动混改。

官网显示,云内集团前身为1956年成立的“云南内燃机厂”,2014年1月经改制并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变更为现名。云内集团是国有大型企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12家企业之一,注册资本10.511亿元。截至2015年底,公司整体营业收入31.98亿元,同比增长22.95%;实现利润总额2.55亿元,同比增长32.17%;总资产105.38亿元。其中集团本部实现利润总额6673.41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目前云内集团包括两大股东,其中昆明市国资委持股57.67%,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42.33%。国开发展基金由国家开发银行全资控股。

去年12月云内动力公告,目前昆明市国资委已向昆明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立项有关事项的请示》,该事项已经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

披露显示,混改方式上,为了实现云内集团更好、更快的发展,本次混改拟通过引入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并以向云内集团增资的方式进行。在引入两家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投资者后,将最终形成昆明市国资委持股45%、其他两方分别持股45%(民营)和10%(不限定国有、民营)的股权架构。

从云内动力的角度来看,此次昆明市国资委通过以云内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云内集团开展混改后,云内动力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

直到今年8月,云内集团披露已选定中信建投证券和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为本次混改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

事隔一年的混改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但仍存不确定性。

按照最新披露,云内集团本次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立项工作虽然已经中共昆明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但混改能否有实质性进展主要基于广大战略投资者对云内集团的认可程度及各方在相关重大问题上能否达成一致,仍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云内集团旗下上市平台,云内动力今年来业绩稳定。 截至今年三季度,云内集团持有云内动力32.99%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云内动力共取得营业收入44.23亿元,同比增长13.23%;净利润约1.9亿元,同比增长4.79%。

目前,云内动力为双主业协同发展模式,两大主营业务分别为发动机业务、工业级卡支付系统业务。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已耕耘多年的发动机业务。今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柴油机业务的营收约30亿元,占云内动力总营收的九成以上。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