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锅股份收到问询函:拟出售青岛捷能系优化资产机构

杭锅股份收到问询函:拟出售青岛捷能系优化资产机构
2018年11月02日 23:42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8】第76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主要内容包括:公司拟出售青岛捷能股权系基于目前发展规划,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青岛捷能为公司参股公司,从历年报表以及公司了解到的行业情况以及青岛捷能情况来看,青岛捷能的产品升级、业务拓展并不顺利,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入股后未能进行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协同价值未能得到充分显现;于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出现两家意向受让方,公司以竞价方式确定最终受让人等。

  1、你公司拟出售青岛捷能股权的具体原因,相关股权的取得时间、方式、成本。

  答复: 2010年,公司以受让股权的形式获取青岛捷能股权,股权受让金额11,311.45万元。公司基于目前发展规划,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明晰主营业务,故公司决定出售参股公司青岛捷能股权。

  2、青岛捷能的业务开展情况,并结合与你公司主营业务协同性等,进一步说明并披露本次交易的必要性。

  答复: 青岛捷能为公司参股公司,从历年报表以及公司了解到的行业情况以及青岛捷能情况来看,青岛捷能的产品升级、业务拓展并不顺利,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司入股后未能进行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协同价值未能得到充分显现,公司基于目前发展规划,对旗下资产进行整合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明晰主营业务,故公司决定出售参股公司青岛捷能股权。

  3、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由交易双方基于青岛捷能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确定,交易价格相比对应比例股权净资产溢价较高。请补充披露本次交易溢价情况、具体原因,并请结合可比交易等因素分析本次交易定价的合理性及公允性。

  答复: 由于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出现两家意向受让方,公司以竞价方式确定最终受让人。本次竞价底价为17,000万元人民币,以封闭报价形式举行,各方均为一次竞价机会,出价高的一方为最终受让人。最终杭州重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25,600万元竞价成为最终受让人。

  本次交易以2017年度青岛捷能经审计净资产100,819万元为定价依据,以竞价方式确定股权受让人。公司持有青岛捷能19.0244%的股权对应比例净资产为19,18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相比对应比例净资产额溢价6420万元,溢价率为33.47%。因此,本次交易价格合理公允。

  4、根据《股份转让协议》,交易对方杭州重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应在协议生效后2日内将全部剩余股权转让款支付至你公司。请补充披露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交易对方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情况。

  答复: 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到交易对手方杭州重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付的全部25600万元股份转让价款。

  5、请补充披露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对2018年净利润影响金额的计算过程。

  答复: 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为25600万元(含青岛捷能应付公司2014年股利178.47万元),初始投资成本为11,311.45万元,权益法核算确认收益为4373.39万元,由此计算出投资收益﹦股权转让价-(原始投资额+权益法核算确认收益)-应收股利﹦9736.69万元。对当年净利润影响金额﹦投资收益-企业所得税﹦投资收益-投资收益×15%=8276.19万元。

  因此,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增加2018年净利润金额8276.19万元。

  6、你公司三季报披露,2018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2亿元,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亿元至2.9亿元,请补充披露上述业绩预计是否考虑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事项。

  答复: 上述业绩预计已考虑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事项。

  7、你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它事项。

  答复: 无。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三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