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中文未来9个月身价翻倍 立思辰斥资7亿收购39%股权

李小平 · 2018-11-05 23:4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中国小孩子的钱好赚!擅长语文教学的中文未来,在短短9个月时间,身价翻了将近一倍。

11月5日晚,立思辰(300010)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7.02亿元的价格,收购日照诸葛创想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中文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39%股权。此次对中文未来剩余股权收购完成后,中文未来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是公司发展教育业务的重要布局。

立思辰的投资者,对于中文未来应该不陌生。今年2月,立思辰公告,公司决定变更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为现金收购中文未来51%股权,收购价格为4.81亿元。对比不难看出来,短短9个月的时间,中文未来的身价,已经从当时的9.43亿元,飙升到现在18亿元。

中文未来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为何能在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身价将近翻倍?

标的公司中文未来,专注于中小学语文学科辅导,创始团队主要毕业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院校的中文系,其创始人窦昕是《思泉语文课程体系》的主编,在语文学科辅导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

在运营上,中文未来采用“线上+线下”的发展模式,其线上产品“诸葛学堂”以专题课程、特色课程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服务。其线下教学网点以“大语文”课程为核心,在全国范围迅速扩张,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成都、西安等城市设立分校。

财报显示,2017年,中文未来实现营业收入为8348万元,净利润为2321万元;今年前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16亿元,净利润为5499万元。看到这份财报,恐怕投资者会不禁感慨,家长真舍得投入,小孩子的钱好赚。

根据计划,今后,中文未来将利用在线学习平台突破地域限制,为全国范围内的中小学生提供语文学科产品,激发学生对语文学科的兴趣;同时依托其团队“线上+线下”复合运营管理经验,不断拓展线下教学网点,将线上平台与线下网点进行快速异地市场复制,整体业务将迅速增长。

诸葛创想和窦昕承诺,中文未来2019年度至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亿元、1.69亿元和2.1亿元。同时窦昕承诺自交割日起8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其他核心管理人员自交割日起6年内在中文未来持续任职。

据悉,2017年6月,立思辰提出了“做大智慧教育、做强教育服务”的教育业务发展战略,目前核心学科应用及辅导业务在英语和数学两门学科上,已经布局了敏特英语和沛耕数学产品。

立思辰称,此次交易将提升公司在语文学科应用及辅导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教育产业布局并推动公司战略实施。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在校外形成“学科辅导+升学/留学”的To C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教育产品线、扩展用户生命周期;同时在校内,公司可以调动内部资源联合开发“语数英核心学科应用综合解决方案”,借助公司在各地的院校渠道资源进行协同销售,进一步提升立思辰在校内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