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Pv6应用加速落地,实力龙头将极大受益

第一财经 2018-11-05 08:50:01

责编:田方倬

我国将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

工信部消息,我国将加快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工信部提出,将开展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加快互联网应用服务升级,优化流量调度能力,同时加强IPv6关键技术研发,进一步加大对网络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的支持力度。

IPv6具备近乎无限的地址空间,更高效、更安全、更优化的网络性能,全面建设将极大地缓解我国IPv4地址资源枯竭的问题,为进一步发展5G、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网络建设改造推进过程中,势必带来相关设备升级换代的机遇。

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IPv6发展论坛上,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IPv6在网络基础设施、终端、自营应用、门户网站和手机营业厅等方面的改造及部署计划。从基础设施上来看,IPv6涉及到的增量基础设施主要有路由器、服务器、终端等以及上游的芯片和操作系统等。同时,IPv6环境下,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对网络安全的要求日益严峻,相关的网络安全保障必不可少。

在政策以及技术的推动下,具备IPv6技术实力的网络设备和安全厂商将成为最大受益者,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星网锐捷(002396.SZ)、紫光股份(000938.SZ)、中兴通讯(000063.SZ)以及启明星辰(002439.SZ)等值得关注。

举报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