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康达新材股价连续两涨停 有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孙宪超 · 2018-11-06 10:26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1月5日、11月6日,康达新材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板,成为短线市场当中的强势品种。康达新材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与该公司即将易主国资的消息不无关系。

此前,康达新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陆企亭及其一致行动人徐洪珊、储文斌于2018年10月14日与唐山金控孵化签署了《关于协议转让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框架协议书》。由于该事项将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因此康达新材股票已经于10月15日停牌。

唐山金控孵化系唐山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唐山金控注册资本92亿元,唐山市国资委持有唐山金控98.48%的股份。据介绍, 唐山金控孵化基于康达新材拥有的核心技术及完整的产业链布局,看好公司在新材料和军工业务领域的发展前景,对康达新材发展战略高度认可,希望借助自身的资源优势,帮助公司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11月4日,双方签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陆企亭及其一致行动人徐洪珊、储文斌计划将所持公司6270万股转让给唐山金控孵化,转让价13.7元/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10.15元溢价约35%。权益变动完成后,唐山金控孵化将持有公司26%的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唐山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唐山金控孵化已向双方确认的共管帐户汇入股份转让预付款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数众多的上市公司一样,康达新材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也存在所持有的上市公司高比例质押的问题。康达新材10月13日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陆企亭直接持有公司3751.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56%,其所持有公司的股份累计被质押3224.42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85.94%,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37%。储文斌直接持有公司1259.1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2%,其所持有公司的股份累计被质押1247.22万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99.0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7%。

对于本次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康达新材称,将为公司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东结构,同时也将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此前股价走势低迷的康达新材才会在11月5日复牌后连续收出两个涨停板。

在康达新材即将易主国资,公司股价走势迎来转机的同时,却有康达新材股东计划进行清仓式减持。

根据康达新材11月5日晚的公告,西藏瑞东管理的瑞东梧桐基金、瑞东文化基金、瑞东金世旗基金及其控制的新华基金定增产品合计持有康达新材股份156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0%,计划在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67.6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50%。

需要指出的是,新华基金定增产品持有923.91万股康达新材2016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份,锁定期为一年,该等股份已于2017年12月6日解禁。瑞东文化基金、瑞东金世旗基金所持股份的来源是大宗交易买入,瑞东梧桐基金所持股份来源分别是通过大宗交易买入、集中竞价买入。

据介绍,东梧桐基金、瑞东文化基金、瑞东金世旗基金及其控制的新华基金定增产品减持原因是股东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减持价格区间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

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康达新材报于12.29元,上涨1.12元,涨幅为10.03%。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