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账户解冻资产遭查 步森股份民间借贷纠纷一波甫平一波又起

李小平 · 2018-11-06 19:41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11月6日晚,步森股份(002569)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裁定书》,前海法院已经将公司银行基本账户解除冻结。

步森股份的银行账户之所以遭到前海法院的查封,源于一场民间借贷纠纷案。10月31日公告显示,前海法院已经受理信融财富诉星河互联、苍穹之下、星河赢用、拉萨星灼、食乐淘、星河创业、徐茂栋、天马股份、步森股份之民间借贷纠纷案。公司新增银行基本账户被冻结,基本账户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金额为663万元。

虽说前海法院解除了步森股份的银行账户冻结,不过,现在还不能说该公司与上述民间借贷纠纷案撇清了关系。

同日公告还显示,前海法院在解除对步森股份银行账户冻结的同时,查封公司名下位于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梅苑村地号912-100-1173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查封公司名下位于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梅苑村的两处房产;此外,公司还支付合计562.2万元至前海法院指定账户,作为本次仲裁事项之保证金。

实际上,除了上述民间借贷纠纷,步森股份的麻烦远不止于此。

10月31日公告显示,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的2240万股和1940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机关轮候冻结。安见科技所持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安见科技在告知函中提到,因受市场大幅调整影响,其持有的步森股份股票质押出现暂时风险,华宝信托在第一时间采取司法措施。目前,其正在积极与华宝信托沟通,争取尽快解除股票质押平仓风险。

在上述危情披露后,深交所也向步森股份发出了关注函,涉及到被列为被告方的具体原因,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上述股份冻结形成的原因、融资用途、预警线、平仓线、应对平仓的措施,是否影响到控股权稳定性等诸多方面。

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步森股份在11月7日前,对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并同时对外披露。不过,截至记者截稿,步森股份尚未披露关注函的回应公告。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