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股份拟与华控基金深度合作 促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

2018-11-06 20:13:5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鲁

  上证报讯 新研股份11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下属投资公司未来可以与新余华控或者华控基金在创新投资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将有利于提升公司投资管理经验,拓展公司产业链,促进公司军民融合产业快速发展。

  回溯此前历史,新研股份于2018年10月披露了大股东签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卫华及股东韩华等合计6人与新余华控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新余华控”)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将其持有的约1.73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58%)转让给新余华控。同时,股东韩华及杨立军将其持有的约1.5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55%)投票权委托给新余华控。

  若本次权益变动全部完成后,新余华控将通过直接持股、投票权委托的方式合计拥有新研股份投票权的股份数量为约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4%。因此,上述协议的签订或将导致新研股份实际控制人由周卫华变更为新余华控。

  据此前公告称,拟收购方新余华控创新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北京华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霍尔果斯华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50%,于2018年3月2日成立。北京华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设华控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管理着多家以通用航空、军工产业为主要产业研究及投资方向的私募基金。凭借自身强大的研究体系,华控基金重点关注军工领域,其在军队信息化、军工核心关键零部件和精准打击上的布局和策略得到了行业内各机构的重视和肯定。资料显示,在第三方主办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投资机构评选中,华控基金连续两届排名第一。

  除此之外,据新研股份方面介绍,公司全资子公司明日宇航与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项目FTC-2000G飞机,已于2018年9月5日实现总装交付并实现试飞,同时将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对此公司方面表示,自明日宇航2017年加入贵飞工业联合体后,深度参与了贵飞多个飞行器项目的管路、钣金、表面处理、装备等方面的研发和生产并参与飞机设计。未来随着贵飞更多的机型交付使用后开始批量生产,预计公司将获得更多的相关订单。该机型的交付对促进明日宇航的产业升级具有深远意义,明日宇航首次从零部件制造转型升级为大部段制造,大部段装配的完成标志着明日宇航从零部件制造企业向产业下游进一步拓展。(周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