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回复问询函: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

摩登大道回复问询函: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复牌
2018年11月06日 23:46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晚间,总部位于广州的摩登大道(002656.SZ)一口气发布三份公告,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引入国有战略股东的公告。

  根据摩登大道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其控股股东瑞丰集团与某国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瑞丰集团意向将其持有公司不超过1亿股股份(占其持股的49.14%,占公司总股本的14.03%) 转让给上述某国有基金管理公司。后者受让相关股份后成为摩登大道的战略股东,并为摩登大道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摩登大道公告中并未披露该国有战略股东的名字,其介绍称“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设立并合法存续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拟筹备发行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私募基金。”

  而就在10月22日,摩登大道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向瑞丰集团出售悦然心动 100%股权及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交易对价约22.4亿元。预案显示,根据收益法预估,悦然心动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7.2亿元,而截至6月30日该公司的净资产为1.52亿元,增值率3.74倍;总部大楼相关资产及负债预估值约15.2亿元,而该大楼6月末的资产及负债合计为7.49亿元,增值率1.03倍。

  摩登大道表示,2017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了悦然心动100%股权,新增互联网行业营业收入。本次出售悦然心动100%股权,系公司战略调整的需要。此外,公司总部资产主要是总部办公楼及艺术馆,鉴于公司总部资产规模较大,资产建成后,新增折旧摊销费用较高,不利于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有业内人士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将为摩登大道2018年的财报增色不少。摩登大道2017年的净利润为1.35亿元,而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836.91万,同比下滑了51.12%。

  不过,有投资者对摩登大道此次重组表示不解,毕竟悦然心动是公司去年刚刚购买,且贡献了不少业绩;而计划出售的摩登大道总部大厦落成使用至今不到一年时间,当时摩登大道还宣称“地标性的总部办公环境标志着集团新梦想的起航”。

  据了解,摩登大道去年斥资4.9亿元将悦然心动纳入囊中,同年5月1日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7年,悦然心动实现净利润5210.1万元,超额完成4550 万元的承诺业绩;今年上半年的盈利为2497.79亿元。此外,摩登大道在刚刚披露的三季度报中也提到,悦然心动市场占有率扩大,业绩贡献较上年同期增加。在10月19日的投资者说明会上,摩登大道亦表示,悦然心动后续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此前,摩登大道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6 月 19 日开市起停牌,10 月18 日终止筹划上述重组事项并复牌,10 月 22 日又直通披露本次重组预案,深交所对此向公司发去问询函。

  公司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中表示,公司于2018年10月19日披露了《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并经公司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公司于2018年10月22日披露了《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停牌的公告》,公司在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时,因对《关于进一步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理解存在误差,导致公司未履行上述承诺,在2个月内再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将继续加强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学习,就本次工作误差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对于出售悦然心动100%股权后,相关业绩承诺的处理方式,是否构成业绩补偿承诺变更,摩登大道表示重组预案并未涉及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事项,不涉及业绩承诺的变更。并承诺,如后续拟继续推进出售悦然心动100%股权事项且交易对方关于悦然心动的业绩承诺期限尚未届满的,公司与瑞丰集团将不会对收购悦然心动的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事项进行变更,悦然心动的相关交易对方在悦然心动100%股权出售给瑞丰集团后仍然依据与上市公司签订的交易协议的约定对上市公司承担业绩补偿责任。并表示上述安排不会违反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业绩补偿承诺的相关问题与解答》的规定。

  公司表示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推进过程中,鉴于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尚处于业绩对赌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公司本着审慎的原则,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调查论证后,最终决定将悦然心动从交易标的中剔除,并继续推进关于总部大楼资产出售事项,因此,本次资产出售事项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