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大宗农产品涨价趋势渐强 农业股或迎估值盈利双提升

2018-11-07 00:05  来源:证券日报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近日,大盘在个股分化加剧中维持箱体震荡,虽然局部热点无法撬动指数上扬,但市场赚钱效应有所扩散。其中,农林牧渔板块逆市上涨,延续此前的反弹趋势。

    具体来看,昨日,41只农林牧渔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大湖股份强势涨停,新五丰、唐人神、牧原股份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79%、4.26%、4.24%,此外,金新农、仙坛股份、新希望、中粮生化、*ST康达、雪榕生物、新赛股份、益生股份、中粮糖业、隆平高科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0只农林牧渔股获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8260.50万元。其中,安琪酵母、温氏股份、大湖股份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分别为:1736.65万元、1647.89万元、1558.99万元。

    农林牧渔行业业绩显著改善,龙头公司优势愈发凸显,成为机构长期看好该板块的重要因素之一。三季报披露显示,近六成农林牧渔业上市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海南橡胶、天山生物、平潭发展、神农基因、开创国际、福建金森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均超300%。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主要大宗农产品已经相继进入去库存阶段,农产品涨价趋势渐强的观点被机构广泛认可。天风证券表示,农业有望逐步进入盈利、估值双提升阶段,坚定建议超配农业股。

    持有相似观点的还有中信证券,其表示,继续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展望四季度,预计大宗农产品价格将继续温和复苏,重点推荐苏垦农发等;建议中线布局宠物板块,重点推荐中宠股份;龙头企业高速增长,建议布局温氏股份等。

    进一步梳理发现,近30日内,共有37只农林牧渔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温氏股份、安琪酵母、百洋股份、佩蒂股份、生物股份、中宠股份、圣农发展等7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7家、14家、13家、12家、11家、11家、10家。

    对于机构最为看好的温氏股份,中泰证券表示,温氏股份作为“公司+农户”模式龙头企业,2018年前三季度资本开支维持高位,达到66.76亿元,同比增长1.58%,生猪养殖业务未来出栏继续高增;黄羽肉鸡业务不再拖累业绩,当前的高景气周期有望维持到春节前后,2019年的正常盈利水平依旧可期;加之分红率较高,以及当下可以预见生猪南北差价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