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0万也给不起!凯瑞德、张培峰双双被列失信“黑名单”

第一财经 2018-11-07 11:21:08

作者:济美    责编:杜卿卿

缺钱。

因一笔到期超过3年的100万汇款付不出,凯瑞德(002072.SZ)被法院列为失信执行人,除此之外,因其他合同纠纷,公司及原董事长张培峰均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且多项债务出现逾期。

凯瑞德公告称,上述一张100万的汇票,2015年到期,但公司无款支付,银行拒付。2017年,凯瑞德被山东当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但凯瑞德是在2018年10月25日才公告这一执行措施的。公司辩称,相关《执行决定书》的执行判决时间为2017年,但地方法院于2018年10月才邮寄给公司。

两年前国海证券因250万保荐费用,将凯瑞德告上法院。法院判决公告,以及公司原董事长张培峰为失信被执行人,截至最新公告,凯瑞德称,公司以及张培峰该项失信被执行人措施已经解除。

虽然此项事由导致的失信被执行人措施解除,启信宝梳理公开信息显示,张培峰仍因多项事由,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均分别被北京、山东、新疆等地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消费至今。

另外,凯瑞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称,三笔合计7000多万元向非金融机构的借款逾期,另有900多万元向金融机构的借款逾期。

除这一任实际控制人遭遇的麻烦不断外,前任控制人留下的烂摊子还在不断“爆雷”。

2018 年 9 月 30 日,济南法院判定凯瑞德向客户支付 2900余万元货款,但公司对上述欠款细节存在异议,并对已由前任实际控制人暨董事长吴联模签字的上述欠款确认函不予认可。因此前未对该诉讼事项进行会计处理,凯瑞德有因该事项导致后期业绩遭受损失的风险。

凯瑞德早在2016年10月31日、2017年12月19日因信息披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证监会和公司方面并未公布调查结果。

2018年7月,凯瑞德董事长张培峰、监事会主席饶大程分别被金华市公安局监视居住。截至目前,公开信息未见相关案件进展的更新情况。

此外,证监会也于今年7月对某私募机构超比例持股未披露,对张培峰个人进行立案调查,截止目前未有调查结果。

张培峰此前作为公开媒体报道的“明显私募操盘人”,曾任私募深圳中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2018年前三季,凯瑞德净利润亏损1800余万,上年净利润亏损3500余万。如果四季度不能扭亏,凯瑞德将沦为ST股。

自2015年起,凯瑞德年营收规模降到1亿元以下,但传言新任掌门人张培峰的P2P资产装入上市公司,凯瑞德2018年5月以前的股份一直十分坚挺,在30元附近盘整,2018年5月21日复牌连续跌牌,至2018年11月6日,收盘价为7.10元。

东方财富Choiceo数据显示,张培峰个人持有的公司5.19%的股份,已100%质押,且早已超过平仓线,但公司并未公布该部分股权的平仓信息。

2018年7月,张培峰的一致行动人任飞持有的凯瑞德1.55%股权被强制平仓。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