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速递:美亚光电接待11机构 富达大摩关注当升科技

调研速递:美亚光电接待11机构 富达大摩关注当升科技
2018年11月07日 18: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7家上市公司公布接受机构调研状况。其中,美亚光电最热门,共接待11家机构调研。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外资机构调研当升科技,当升科技表示,公司技术优势明显,新能源补贴推坡是机遇。

  美亚光电:高端医疗影像业务毛利率59%

  主要机构: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朱雀投资,敦和资管

  公司简介:公司是以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研发为核心,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其应用软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2018年度业绩展望?

  答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10.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22.35%。公司已在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2018年度业绩进行了预测,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30%。

  提问:公司椅旁修复系统的市场前景?

  答复:在人口老龄化、消费需求升级及政府政策大力支持下,包括椅旁修复系统的在内的公司高端医疗器械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公司口内扫描仪属于二类医疗器械,目前正处于临床验证阶段,在完成有关审批、准备工作后即可生产并上市销售。

  提问:公司高端医疗影像业务毛利率变动情况?

  答复:公司重视高端医疗影像设备业务的发展,通过持续加大研发和市场投入,公司高端医疗影像业务的发展持续向好,产品毛利率水平持续稳定。2018年半年度,公司口腔X射线CT诊断机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产品毛利率为59.72%,毛利率同比增长2.75%。未来,随着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和推出,预计公司高端医疗影像业务的毛利率水平会继续保持稳定。

  当升科技:公司技术优势明显 新能源补贴推坡是机遇

  主要机构:摩根士丹利,富达国际,瑞典银行,IMPALA资产管理,PELHAM CAPITAL

  公司简介:公司是一家新能源材料研发和生产的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锂电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钴酸锂、多元材料及锰酸锂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如何看待政策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

  答复:中国将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新兴战略行业加以扶持,购车补贴、税费减免等举措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是国家早已公布的既定政策,同时后续补贴的标准将与动力汽车续航里程和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挂钩,续航里程越远、电池能量密度更高,获得的补贴额和系数也就越高,高镍动力多元材料正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引导方向的,所以补贴政策退坡,技术标准提高,对于技术优势明显的公司来说是机遇。现公司订单充足,产线满产运行仍不能完全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提问:公司对于废旧电池回收业务有何规划?

  答复: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对于环境保护和增加镍钴锂等原料供给意义重大,预计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用锂电池将逐步进入回收利用期。

  公司已于2017年投资入股北京匠芯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着手布局废旧电池回收利用领域。作为北汽新能源控股的子公司,匠芯电池的研发团队拥有多年电芯及系统开发和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技术经验,未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网络体系。

  京新药业:接受国投瑞意等机构调研

  公司简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

  主要机构:国投瑞银基金,基石资本,前海人寿,广发证券

  调研摘要:

  提问:成品药业务

  公司成品药聚焦心脑血管、精神神经和消化系统三大领域;6大核心产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趋势:①、瑞舒伐他汀钙片上海集采积极推进,市场拓展,增长加速;匹伐他汀钙分散片在各地中标理想,放量增长中。②、盐酸舍曲林片、左乙拉西坦片公司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积极分抢原研市场。③、康复新液、地衣芽孢杆菌竞争格局稳定,大产品规划推进,稳定增长。

  提问:未来的产品布局

  答复:公司聚焦精神神经和心脑血管两大领域,开展药品和器械的研发,卡巴拉汀(老年痴呆用药)、普拉克索(帕金森药物)今年获批,是国内首仿上市,随着老年化时代的来临,这类精神神经类药物发展空间将更大。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