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赚3400万实际亏2个多亿 证监会对嘉应制药的“糊涂账”开罚单

  挖贝网 11月8日消息,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嘉应制药(002198)继收到深交所的处分决定后,再遭证监会开罚单。究其原因,均因该公司去年预计赚3400万实际却亏2个多亿的“糊涂账”。

  据了解,嘉应制药早在去年10月的第三季度报告中称,预测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3400万元至3800万元;到今年年初,该公司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7年度净利润修正为-5900万元至-6900万元。

  预计净利润从赚3000万下修到亏6000万,这还不算完。今年2月28日,嘉应制药披露业绩快报,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6381.75万元。

  前后修正两次以后,嘉应制药终于在今年4月抛出净利润的正确答案。根据其年度报告显示, 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2.15亿元。也就是说,嘉应制药去年预计赚3400万,实际亏2个多亿。

  证监会认为,嘉应制药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及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存在重大差异,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有关规定。

  根据相关规定,证监会对嘉应制药及其相关当事人时任董事长陈泳洪、时任总经理黄利兵、财务总监陈晓燕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挖贝网注意到,在近日嘉应制药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报告中,其再度对2018年度经营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赚2000-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至于与审计后净利润的差异,只有等待时间的验证。

  嘉应制药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截图(挖贝网wabei.cn配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