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鲁西化工聚碳酸酯二期试运行 产能提升将驱动业绩

康殷 · 2018-11-08 18:3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年以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上涨以及环保政策延续高压等影响,基础化工产品价格中枢提升,化工板块上市公司业绩靓丽。鲁西化工(000830)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提升1.19倍,公司在聚碳酸酯产能的拓展布局已进入最后冲刺。

鲁西化工11月8日晚公告,公司聚碳酸酯项目二期工程生产流程已于近期全线打通,试运行进展顺利,运行负荷达到设计能力,产品质量优良。目前正在制定消除瓶颈再优化方案,力争产量、质量再突破。

据了解,鲁西化工在聚碳酸酯的增产布局在2013年已经启动。其中2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条生产线6.5万吨已在2015年7月打通生产流程,通过一年的优化调整,到2016年已达到了设计产能,生产出正牌级产品。

在一期基础上,2016年12月鲁西化工投资36亿元启动聚碳酸酯项目二期工程两条生产线的建设。据了解,二期工程在依托园区一体化、集约化、园区化、智能化优势,在一期项目大幅度进行改进、积累经验的基础上,采用经过升级的二代可靠技术,持续改善产品质量和产量,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今年11月8日最新披露显示,经过前期紧张的项目建设工作,鲁西化工聚碳酸酯项目二期工程生产流程已于近期全线打通,试运行进展顺利,运行负荷达到设计能力,产品质量优良。

今年半年报中,鲁西化工披露的正在进行的三项重大非股权投资就包括聚碳酸酯二期工程。据了解,目前鲁西化工主要在建项目13.5万吨聚碳酸酯、20万吨甲酸和退城进园一体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聚碳酸酯二期项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已累计投入9.11亿元,项目进度已完成85%。

WX20181108-174926@2x.png

鲁西化工主营业务为化工、化工新材料及化肥产品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聚碳酸酯、己内酰 胺、甲酸、甲烷氯化物、有机硅、尿素、复合肥等百余种。

随着今年以来石油价格上涨,整体煤化工的原材料成本具备了一定优势,化工企业业绩也随之水涨船高。鲁西化工最新披露的三季度显示,2018年1到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72亿元,同比增长42.54%;实现净利润23.51亿元,同比增长119.39%。

就鲁西化工未来业绩走势,机构分析认为,下半年公司退城进园一体化项目、20万吨甲酸项目、多元醇原料路线优化项目、二期聚碳酸酯项目、环己烷制酮项目将陆续投产,以上项目合计投资近100亿元,各产品均处于较好盈利状态,投产后将驱动业绩中枢继续上台阶,预计全年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