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集团发展稳健 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逾八成

2018-11-08 22:51:5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晶晶

  上证报讯(记者 徐晶晶)因与恒大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而广受市场关注的广汇集团,近期利好频传。今年前三季度,广汇集团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八成,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更是业绩亮眼。

  广汇系三季度业绩显著增长

  三季报显示,广汇集团及旗下三家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显著。其中,广汇能源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1亿元,同比增长451.40%。

  广汇汽车是国内汽车经销服务行业龙头,在今年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其依托由“重销售”向“重服务”的转变,售后及衍生业务在毛利中占比逐年提高,有效降低了行业波动影响,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4.04亿元,同比增长7.38%;实现净利润31.53亿元,同比增长8.34%,行业龙头地位依旧稳固。

  广汇物流立足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地域优势,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领先的供应链平台运营商,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9亿元,同比增长14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长80.16%,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广汇集团作为上述三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近两年净利润均接近40亿元——2016年39.88亿元、2017年39.4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广汇集团依然保持了稳健快速的发展态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2.84亿元,同比增长12.16%;完成净利润48.03亿元,同比增长85.19%。

  捷报频传 发展前景可期

  广汇集团及旗下3家上市公司近期捷报频传。11月2日,广汇能源与中铁乌鲁木齐局集团签署红淖铁路委托运输合同,双方约定自红淖铁路开通运营起,由乌铁局集团全面负责运输管理工作。双方合作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经营收入水平,有利于公司能源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持续发展,为公司能源产业链持续盈利提供重要保证。

  广汇汽车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得到了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青睐,双方正在积极合作,探索汽车新零售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广汇汽车将与天猫、大搜车等平台合作,联手推出全新线上售车模式,深度参与天猫“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首次实现大规模的“线上流量连接线下网点,线下网点承接线上服务”的新零售模式。预计“双十一”期间总销量将超过1万台,成交总额超过10亿。

  旗下上市公司的良好表现,也为广汇集团赢得了来自合作伙伴的认可。11月7日,广汇集团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广汇集团已确认收到恒大集团支付的增资款,标志着恒大集团正式成为广汇集团的“二股东”,持有其40.96%的股权,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据悉,恒大集团委派的高管已经入职广汇集团,并进入董事会。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深化两大集团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不仅是产业层面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还有企业运营理念和经验的有机融合,将有力推进相关产业的发展。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广汇集团董事长孙广信表示,广汇集团未来将聚焦主业,秉承“产业报国、实业兴疆 ”的使命,做实、做精、做强能源开发、汽车服务、现代物流、置业服务四大产业,全面提升发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