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会计所受处分尔康昨日致歉并无诚意 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0人浏览 2018-11-09 09:25

       2018 年 11 月 1 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贺梦然、严芬给予通报批评处分;11月7日,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尔康制药”)发布的公告显示,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尔康制药的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签字会计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胡萍发出监管函,要求其重视问题、及时整改。

       昨天下午(11月8日),尔康制药在全景网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公开致歉,公司董事长帅放文先生称,他代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向A股市场的广大投资者,向关心公司成长的社会公众表示诚挚的歉意。但对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多次提问的问题,如投资者索赔诉讼案将如何处理、公司对于投资者的损失是否有承诺,公司高管并没有正面回答。

财务虚假不可为,公司高管全遭罚

       此前,尔康制药2017年8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历经一年调查,2018年6月13日,尔康制药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过调查查明,尔康制药 2015-2016 年度通过虚构改性淀粉收入、未确认产品销售退货等方式虚增相应年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其中 2015 年虚增营业收入 1,805.89 万元,虚增净利润 1,585.97 万元; 2016 年虚增营业收入 25,507.52 万元,虚增净利润 23,225.44 万。累计造假涉及净利润2.5亿元。

       近年来,上市公司因年报造假、担保未披等信披违法事项屡屡被证监会查处。此次,尔康制药年报造假,证监会及交易所的处罚也毫不手软。会计师、公司、实控人及高管等因尔康制药年报财务造假一事全都受罚。尔康制药被湖南证监局处以60万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给予警告。实控人、董事长帅放文在内的15名高管被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会计师也受到了特别严厉的处罚和批评。由此可见,证监会及交易所对上市公司信批监管的力度和决心。

财报造假股民受损,维权索赔刻不容缓

       尔康制药财务造假给投资者带来惨重的损失,根据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月12日《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2018 年 6 月 13 日尔康制药公告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共计277 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由,分别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就前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涉及277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174,652,203.032元。数万投资者仅仅这277名少数投资者就损失1.7亿元,所有尔康制药中小股东因虚假陈述的损失远超五亿。此前,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团队已代理数百名股民向尔康制药提起维权诉讼,均已获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立案。虽因尔康制药提出管辖权异议使得案件进展颇为缓慢,但相信法院将会尽快安排开庭审理。

投资者维权索赔继续征集中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在2016年4月6日至2017年8月10日期间买入公司股票,并在2017年8月10日(含当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受损投资者可以向尔康制药提出索赔。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尔康制药的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

  登记后,律师将根据您的对账单进行计算索赔金额后,会与您进行联系。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