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哈工智能拟2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布局机器人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

2018-11-09 13: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兰雪庆

    11月8日晚,哈工智能(000584)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业务的发展,布局工业机器人及周边设备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我耀机器人”拟与“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合作投资设立湖州哈工机器人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供应链服务公司”、“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我耀机器人”现金出资2亿元,持有40%股权,“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现金出资3亿元,持有60%股权。

    同时,为保证子公司“我耀机器人”能够顺利开展本次对外投资事宜,公司拟对其增资2亿元,全部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我耀机器人”注册资本仍为1亿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100%股权。

    记者了解到,本次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副董事长王飞先生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主营业务包括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光电产品、公路隧道及轨道交通综合系统设备、建筑智能化设备电工程设备的研发、销售等。

    值得注意的是,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在2017年(未经审计)实现营收464万元,净利润-55万元,负债总额达240.71万元。此外,“我耀机器人”作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09.21万元,净利润-71.38万元;2018年1-9月(未经审计)实现营收5980.87万元,净利润-412.42万元。两公司的业绩状况不容乐观。

    2018年年初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累计发生关联交易23,696.20万元,其中3,896.20万元为日常关联交易,19,800万元为偶发关联交易。

    而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我耀机器人”本次与关联方“哈工大机器人上海公司”共同投资新设供应链服务公司,拟开展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机器人一站式方案平台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