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升达拟收购云南伟力达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1 22:39:50

今日晚间,ST升达发布《关于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称,为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云南伟力达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云南伟力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1月11日)晚间,ST升达(002259,SZ)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云南伟力达地球物理勘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伟力达)100%股权。后者是一家以矿物勘查技术服务为主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云南伟力达曾一度被西部资源看中,欲将其纳入麾下。 

拟现金收购云南伟力达100%股权

今日晚间,ST升达发布《关于签署框架协议的公告》称,为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云南伟力达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云南伟力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云南伟力达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是一家以勘查技术服务为主的民营企业,业务覆盖矿产勘查、矿产物化探、工程物探等技术服务。云南伟力达还持有四川猎鹰科技有限公司52%的股权,以及昆明阳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

云南伟力达的股权结构比较简单,仅两名自然人股东。其中,袁凯是云南伟力达的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持有云南伟力达60%的股份;施云昆持有云南伟力达剩余40%的股份,为公司总经理。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和今年1~9月,云南伟力达分别实现营收1153.6万元和1573.4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8万元、187.7万元。截至今年9月末,云南伟力达总资产4313.3万元,净资产4218.37万元。

ST升达公告称,收购云南伟利达股权后,能在单一的清洁能源业务板块的基础上丰富公司的业务结构,经过培育能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云南伟利达曾被西部资源看中并欲纳入麾下。 2016 年8月,西部资源曾与云南伟力达全体股东签署《框架协议》,拟现金收购云南伟力达100%股权。但两年多过后,该事项仍无实质性推进。

今年8月,西部资源发布2018年中报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就收购云南伟力达事项作出最终决策,也尚未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如今,云南伟利达转投升达林业,西部资源上述事项无疑已化为泡影。 

今年已多次对外并购失败

自2016年底,升达林业将林业资产整体剥离给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后,公司仅剩下LNG业务。截至今年6月末,LNG业务贡献了公司99.94%的营收。“LNG业务虽盈利能力不高,但却能够稳定盈利。”公司相关人士曾向记者称。

不过,目前公司LNG业务也面临盈利能力下滑的局面。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料气大幅提价等影响,公司毛利率大幅下滑。今年1~9月,公司毛利率为12.11%,较去年同期的16.21%下滑逾4个百分点。而2017年,公司LNG业务毛利率曾高达23.01%。

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约为7.4亿元,同比下降6.92%;净利润约为-4057万元,同比下降429.44%;扣非后净利润约为-4098万元,同比下降968.44%。

LNG业务不振,公司也一直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按照中小板的规则,公司是可以有两个主业,我们想在发展LNG业务的同时,寻求其他产业的发展机会。”升达林业相关人士曾对记者称。

但近年来,公司对外并购并不顺利。今年3月,ST升达公告称,公司拟现金收购河南寓泰安防51%以上的股权,进军安防领域。不过,该并购事项最终在今年6月以失败告终。“主要还是各方的诉求不太一样。”彼时,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解释。

随后,公司又宣布拟以不超过7.8亿元现金增资跨境电商公司——杭州全之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获取后者不超过19.5%的股权。但最终在今年9月,该增资事宜未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而宣告流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升达 收购 框架协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