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慈星股份夯实电脑横机业务 稳定多元化发展

2018-11-12 00:55  来源:证券日报 周 瑶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周瑶 见习记者 吴奕萱

    作为国内电脑针织横机行业唯一上市企业的慈星股份,至今已有三十年历史。今年10月份,在公司三十周年暨新品发布会上,第20万台电脑横机——事坦格KNITTOSHAPE一线成型电脑横机正式下线。然而今年以来,公司营收持续上涨,净利润却不断下降。

    董秘杨雪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营收上涨主要是公司今年机器订单量较大,但近年来横机市场竞争激烈,电脑横机的平均售价及毛利率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导致了公司净利润的下滑”。

    慈星股份是国内第一批电脑针织横机和电脑无缝内衣机的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电脑针织横机国家行业标准、首份电脑无缝内衣机国家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具备突出的自主创新技术优势。

    杨雪兰表示:“公司的品牌优势明显,客户对于公司的品牌、实力、技术创新能力、售后服务管理等方面均有较强的认可,在二次购机上会首先考虑购买公司的产品,并对公司持续开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均有极大的关注度。”

    针对市场变化和需求,慈星股份对产品技术不断进行持续创新升级,最新推出的事坦格KNITTOSHAPE电脑横机的一线成型技术可以同时完成整件衣服的编织,以三维立体方式直接呈现给顾客,省去对目缝合工序,可以实现3D组织所见即所得的编织。

    杨雪兰介绍道:“用KNITTOSHAPE电脑横机编织衣物,一根纱线进去,一件衣服出来,实现全自动生产制造,总共花费不到1小时,我们还会继续研发,提升产品功能及效率,增强竞争力。”

    除毛衫生产设备外,公司针对下游市场进行产业链的横向拓展研发的智能鞋面机,已经成为当前针织运动休闲鞋类的主流生产设备。杨雪兰向记者透露:“公司一直不断寻求创新突破,尤其是在提高效率方面,成功研发了多款新机型,我们通过举行推介会、参加机械展来深入鞋面机的推广,今年公司的鞋面机销售量大大增加,预计一年销售量将超过前几年销售累计,占销售机器总量30%左右。”

    除了智能针织机械设备的业务发展以外,慈星股份也积极投资布局机器人及移动互联网产业。今年上半年,慈星股份横机业务营收占比为81%,互联网业务营收占比为13%,机器人业务占比几乎可以忽略。杨雪兰表示:“目前横机业务与互联网业务是公司营收主要来源,移动互联网业务经营保持稳定,机器人业务还处于投入阶段,但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

    据了解,慈星机器人依托多年的技术开发及对制鞋行业的研究,对智能化制鞋流水线及智能3D缝纫系统产品进行升级和改进,相关产品已经在客户中进行销售,市场反馈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慈星股份控股子公司—东莞市中天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多款系列产品,使产品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成功成为华为一级供应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