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八成银行股破净 占比同比大幅放大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朱莹)银行股破净大军同比大幅扩大。截至119日收盘,沪深两市28只银行股中,共有21只银行股市净率在1倍以下,占比75%。去年同期,25只银行股,破净者仅10只,占比40%。去年11月以来,申万银行指数下跌了8.46%

  个股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目前市净率最低,分别为0.62倍、0.67倍、0.69倍、0.71倍和0.71倍。

  平安证券指出,后续宽信用监管政策还会落地,同时需要关注后续利率市场化改革方面的新进展。总体来看,在信贷传导受限的背景下商业银行作为货币政策传导的引水渠会受到越来越强的引导,政策面会引发一定不确定性。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孙立金表示,银行“一二五”新规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认为短期可能会引起市场对于不良上升预期的担忧,但长期而言这个影响是中性偏正面的,标志着效率更高的民企获得更多的潜在资源,从根本上有利于社会经济整体的发展。预计今年银行业绩稳中向好;不良率企稳,短期快速回升的风险回避情绪有望得到缓和,低估值个股有望迎来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