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前三季度亏损逾4000万元 ST升达拟购伟力达谋变

出处: 作者:崔启斌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8-11-12

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自2016年底整体剥离林业板块资产后,ST升达(002259)仅剩下清洁能源天然气业务,在今年前三季度亏损超4000万元的情形下,ST升达将“自救”的目光瞄向了矿产勘查行业。11月12日,ST升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现金收购云南伟力达地球物理勘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力达”)的100%股权。受利好消息刺激,ST升达11月12日涨停,当日收于2.65元/股。

ST升达表示,根据公司2018年度经营计划方针,公司将在继续做好现有清洁能源业务的同时,继续保持开放发展的态度,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鉴于此,为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收购伟力达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伟力达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此次的拟购标的伟力达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公司系一家以勘查技术服务为主的科技型民营企业,业务覆盖矿产勘查、矿产物化探、工程物探、矿权咨询(探、采矿权办理、延续和变更)、工程勘察、制图等技术服务。伟力达旗下持有四川猎鹰科技有限公司52%的股权;持有昆明阳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

股权结构显示,袁凯系伟力达法定代表人,持有伟力达60%的股份;施云昆持有伟力达40%的股份。财务数据显示,在2017年、2018年1-9月伟力达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53.6万元、1573.43万元;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5.8万元、187.7万元。

ST升达指出,公司收购伟利达股权,能在单一的清洁能源业务板块的基础上丰富公司的业务结构,经过培育能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期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据悉,ST升达目前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自2013年切入清洁能源行业以来,ST升达通过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布局清洁能源业务板块,现拥有多家涉及LNG业务的子公司,其主要经营业务为液化天然气的生产和销售、城镇燃气、加气站等。

不过,ST升达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其中在今年上半年ST升达营收、净利双降,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261万元,同比下降466.68%;在今年前三季度ST升达仍营收、净利双降,其中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为7.4亿元,同比下降6.92%;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4057万元,同比下降429.44%。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T升达目前还存在易主预期。在今年11月5日ST升达披露公告称,公司于11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四川升达林产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达集团”)的《告知函》,升达集团与战略投资人正在洽商,可能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截至目前,升达集团持有ST升达股份约1.91亿股,占ST升达总股本的25.34%(其中直接持有ST升达股份约1.84亿股,通过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ST升达股份约618万股)。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ST升达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对方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方便接受采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