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日集团被吸并 广日股份大股东将变更为广智集团

2018-11-12 22:4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五强

  上证报讯 广日股份11月12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接到通知,根据《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广州智能装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原则同意广智集团以2018年12月31日为合并基准日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广日集团。

  广日集团现为广智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智集团为广州市国资委下属国有独资企业。广日集团当前持有广日股份56.56%的股份,吸收合并后,广智集团将承接上述股份,成为广日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广州市国资委。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吸收合并,广日股份将成为广智集团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将有利于减少上市公司国有股东决策程序,提高上市公司国有股东的决策效率。同时,收购人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落实发展装备制造产业的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良好基础。(李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