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金钰八跌停后触涨停 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42亿

2018年11月13日 11: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东方金钰(600086.SH)今日放量长阳,盘中触及涨停价5.30元,此前,东方金钰已连续八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发稿,东方金钰报5.28元,涨幅9.54%,成交额9.89亿元,换手率19.57%。

  东方金钰陷入近22亿元债务违约。10月30日晚间,东方金钰曾公告称,根据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及子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本金共计21.89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67.76%。上述债务相关债权单位包括信托公司、银行以及融资租赁公司等。

  陆金所陷入东方金钰债务违约危机。7月3日晚间,一则“陆金所代销的某资管计划产品已停止付息”的消息在市场蔓延。媒体从多个渠道证实,该产品虽未到期,但本该于6月的付息目前仍未支付,而该资管计划的底层资产为东方金钰的贷款项目。 

  9月7日,东方金钰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所持有本公司的4.2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9月5日,冻结期限为三年。

  三季报显示,东方金钰第二大股东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93亿股也被全部冻结。

  东方金钰三季度报显示,其库存高达96亿元,占公司总资产的78.79%。媒体指出,东方金钰库存与同行业相比较,确实有些虚高,“不排除财务做账的需要”。

  三季报显示,东方金钰货币资金仅有5795.94万元,而同期短期借款达8.26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42.06亿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