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控股股东筹划表决权委托或致实控权变更 江泉实业“一”字涨停

孙宪超 · 2018-11-13 11:14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江泉实业(600212)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2日收到控股股东大生农业集团及实际控制人通知,大生农业集团正在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所有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东方邦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资本”)(或其指定的关联方)行使,大生农业集团本次股份表决权委托事项可能会构成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受此消息影响,江泉实业今日呈“一”字涨停走势。截至e公司记者发稿时止,江泉实业报收于4.93元,上涨0.45元,涨幅为10.04%。

据了解,东方资本成立日期为2013年12月4日,注册资本2亿元,成立日期2013年12月4日,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含限制项目);投资咨询(不含限制项目)等。东方资本主要股东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75%。

天眼查系统显示,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邦信),原为邦信惠融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21日在京成立,系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十大平台公司之一,旗下业务涵盖小额贷款、小贷基金、互联网金融及IT服务等板块。截至目前,东方邦信下设24家邦信小额贷款公司及东方资本、东方金科两家平台公司,注册资金56.7亿元,服务网点遍布全国20个省,秉持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三农、个体工商户、小贷公司及个人。

据悉,大生农业集团持有江泉实业股份6840.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37%,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6840.32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处于轮候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4.76亿股,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

另外,2017年11月3日,大生农业集团曾将其持有的江泉实业6566.71万股股份的股票收益权转让给国民信托,并约定在合同期限届满后回购,大生农业集团以其持有的江泉实业6566.71万股股份质押给国民信托,并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大生农业集团于2018年7月10日收到深圳中院发来的《执行通知书》,根据《执行通知书》的内容,大生农业集团持有的江泉实业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的可能性。

而在2017年11月20日,国民信托已与东方资本签订信托合同,信托资金主要用于受让大生农业集团合法享有的6566.71万股江泉实业股票收益权,东方资本成为大生农业集团上述股权质押的主要出资方。

正是为了尽快解决股权质押及股权冻结事项,大生农业集团才会筹划将其持有的公司所有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东方资本。

值得一提的是,大生农业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和轮候冻结,已经影响到江泉实业的资本运作。江泉实业曾在5月1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生农业集团正在筹划涉及本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重大事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标的资产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所处的行业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通过本次重组,中国物流将实现曲线上市。

江泉实业原本希望借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为公司引入优质资产,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虽然市场对此也是多有期待,然而最终却在7月9日晚迎来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消息。

据江泉实业介绍,之所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由于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交易双方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今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大生农业集团在现阶段筹划表决权委托或致实控权变更,一旦控股股东股权质押及股权冻结事项得到解决,后市是否会还会筹划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值得关注。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