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回A逐步推进 世纪华通股价凸显整合利好效应

2018-11-14 11:50:40
来源: 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王州婷

自9月12日世纪华通披露与盛跃网络的重大重组预案以来,盛大游戏的回A之旅正式开启,而此次高达310亿元估值的重组无疑备受行业关注,其中是否构成“重组上市”被业内

视为世纪华通与盛大游戏能否顺利整合的关键。

在世纪华通近日披露的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函中,世纪华通再次阐述说明“本次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回复函中表示“本次交易为同一控制下合并,亦是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具备显著协同效应的产业整合 ,同时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或者出现不确定性”。

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向来是公司重大重组交易中惯常程序,从世纪华通后续披露的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回复函的核查意见,以及对重组预案交易的补充和完善来看,世纪华通与盛大游戏的重组正逐步推进,而两者的顺利整合,A股将迎来一个横跨国内外的全产业链游戏公司。

申万宏源最新的发布的研报则认为:“目前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了全球化的全产业链游戏业务体系,此次收购盛跃网络,结合盛跃网络优质的IP储备和全品类的强大研发运营能力,有望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游戏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游戏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横向整合游戏产业

事实上,作为自2014年就通过收购七酷网络和天游软件转型“汽车零配件+游戏”双主业的世纪华而言,在过去的4年里,公司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完成了涵盖研发、运营、发行的产品矩阵的搭建,游戏产品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

据悉,世纪华通游戏业务板块目前由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点点开曼和点点北京四家全资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构成。其中,作为海外发行平台的点点互动,在今年4月份超越IGG和网易,首次夺得国内游戏企业月度出海收入冠军,此后也持续占据国内游戏公司出海榜单首位,而盛大游戏的注入将会联合世纪华通横向整合游戏产业。

另一方面,作为起源于《热血传奇》的盛大游戏,不仅在PC端拥有《热血传奇》、《传奇世界》和《梦幻国度》等大IP,而且盛大游戏自2013年转型来布局移动游戏业务以来,目前,成功推出了《热血传奇手游》、《传奇世界手游》、《血族》、《超级地城之光》、《龙之谷手游》、《神无月》等,同时代理运营《扩散性百万亚瑟王》、《爱与演唱会!学园偶像祭》《辐射避难所单机版》、《城与龙》、《神域召唤》等多款精品移动游戏,成功实现在移动游戏市场的全面布局。

在业内看来,盛大游戏的注入将可以增强公司整体游戏研发水平、IP管理能力及IP下游产业的开发,成为公司打造新文化生态圈的催化剂,而背靠腾讯这个交易后拥有上市公司4.95%股权的第五大股东,其丰富的游戏媒体生态将增强世纪华通的游戏发行能力。

实际上,从业绩数据上看,世纪华通与盛大游戏都展现出稳定的增长趋势。世纪华通披露的2018年最新业绩来看,受点点互动并表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2.28亿,同比增长153.1%;归母净利润8.80亿,同比增长23.1%;扣非归母净利润6.82亿,同比增长137.3%。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持续推进,盛大游戏的注入将显著抬升世纪华通的未来业绩预期。从回复函中披露的盛跃网络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4月的业绩来看,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各统计期的营收分别为37.6亿元、41.94亿元和10.74亿元,其综合毛利率也保持稳定,分别为81.38%、74.08%和78.01%。

值得注意的是,据世纪华通披露的重组预案,2018年1-8月、2017年度及2016年度盛大游戏手游业务分别实现毛利润9.44亿元、13.36亿元及9.45亿元。2018年前8个月的手游毛利润已经与2016年全年毛利润持平,这意味着手游业务已经成为盛大游戏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盛大游戏的手游业务在未来2年迎来产品线扩容。据世纪华通重组预案披露,盛大游戏未来2年时间内计划上线18款手游产品,产品线快速扩容,其中11款手游采用自主运营模式上线,另外7款手游将代理给腾讯发行。

整合的资本利好效应

可见,世纪华通与盛大游戏的整合将实现一个网络游戏业务类型全覆盖、游戏产业链全覆盖及游戏发行全球化的发展格局,而在游戏行业恰逢政策寒冬之时,盛大游戏的注入让世纪华通在资本市场上“一枝独秀”,整合的利好效应正凸显为股价的稳定上涨。

11月6日晚间,世纪华通根据问询函要求对重组预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后,宣布于11月7日复牌,复牌的首个交易日,世纪华通股价小幅收跌,截至收盘报18.75元/股,总市值438.7亿元,但此后的3个连续交易日,世纪华通股价持续上涨,截至11月12日,世纪华通股价为20.25元,总市值达到472.79亿。

对此,申万宏源认为,世纪华通收购盛跃网络与上市公司游戏业务有望形成良好协同,在国内游戏监管趋严大环境下,点点的海外发行优势有望帮助上市公司打开更大市场,带动业务逆势增长,因而,考虑当前游戏政策,虽然下调世纪华通2018-2019年的盈利预测,但新增 2020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事实上,另一方面,世纪华通的回购计划正给予市场更多的信心。世纪华通于10月16日披露回购计划,将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等,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为10~2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2.25元/股。

按照在上述条件,预计世纪华通可回购2,366.86万~4,733.7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2%~3.24%。业内表示,世纪华通近期的拟回购10~20亿元彰显管理层信心,而未来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 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news@time-weekly.com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