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在线一对一进入深度洗牌期

K12在线一对一进入深度洗牌期
2018年11月14日 15:04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国内中小学在线一对一品牌“嗨课堂”于11月14日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昂立教育领投,老股东跟投。不同于往年的热闹,在新技术、新政策的赋能下,今年这一赛道行业竞争不断升级,洗牌淘汰加速。近日上海K12在线一对一平台“学霸1对1”和理优1对1倒闭,令很多人开始对K12在线一对一持悲观态度。本次嗨课堂的融资消息被认为是对K12在线一对一领域的一剂强心针。

今年以来,由于与教育政策紧密相关的特性,使得“合规”和“减负”成为K12行业的“紧箍咒”。伴随着K12营收前5名的企业即将全部登陆二级市场,整个赛道的头部机构阵容基本已经确立。对于资本而言,如何在第一梯队中成功卡位,成为了重中之重。

而嗨课堂则是昂立教育集团的早期孵化项目,是基于互联网直播互动技术,以网络教学、在线教授为特色的个性化教育平台,拟打造成为K12在线1对1教育的知名品牌。此前,嗨课堂宣布完成 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头头是道领投,创新工场、桃李资本跟投。

作为A股培训教育第一股,昂立教育发端于上海交大,是专注K12课外教育的知名品牌。经过30余年发展,产品线已涵盖幼儿、小学、中学生等全科课外辅导。目前上海已开设200余家校区,全国设有1000多家合作学校,旗下兼有昂立智立方、昂立少儿、昂立外语等知名子品牌。

据嗨课堂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加大各省区域教研、加强全职老师队伍建设、加大在线直播系统投入等方面。同时,昂立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袁国华将兼任嗨课堂新任CEO。他强调,在线教育有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和挑战并存。嗨课堂将在昂立教育主导发展后,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投入,并导入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和学员辅导服务效率;管理团队也将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全线打通昂立与嗨课堂优势资源,助力嗨课堂发展。

作为嗨学堂投资方,头头是道基金董事许维表示:“嗨课堂在拿到融资后,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了合肥全职教师中心的建设上,这令全职教师的客户满意度、续费率、转介绍率指标都明显优于兼职教师,这也是嗨课堂与众不同的一项竞争优势。于教育公司来说,产品质量是最后的壁垒,这也是我们选择一直支持嗨课堂的最重要理由。这次昂立教育的加盟,将对嗨课堂的发展起到强大的助力与推动作用,我们全体股东都会全力支持昂立教育主导嗨课堂的后续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昂立教育将借助投资嗨学堂打通K12线下和线上教学业务,以稳定其市场份额。

昂立教育 课堂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