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西陇科学:股权质押风险有望破解

2018-11-14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据地方媒体报道,日前,汕头市政府领导走访了西陇科学(002584),明确表示将加大力度支持公司,让公司轻装上阵、破解股权质押风险。

    汕头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西陇科学是该市化工领域的领头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生产技术先进,在汕头市建设省实验室的进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将是重点扶持的上市企业。

    据了解,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上市企业发展。决定成立上市企业纾困基金,实行“一企一策”,支持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汕头本地上市企业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促进上市企业健康发展。目前,汕头市上市企业纾困基金正紧锣密鼓筹备中,近期还将与省属大型国企、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接,多方位多渠道引入资源和资金,全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缓解上市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支持企业加强市值管理,实现做强做大。

    西陇科学此前公布的三季报预计,公司主营业务稳中有进,今年全年有望盈利过亿。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上市公司质押难题的解决,首先必须扶持的应该是西陇科学这类具有发展前景、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且业绩表现良好的优质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