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牛传媒战略并购人人网 助力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业务板块延伸

2018-11-14 2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11月14日最新消息显示,多牛传媒宣布战略并购人人网相关社交网络、人人直播及增值业务。并购完成后,人人网将成为多牛传媒旗下智能媒体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记者从完美世界方面了解到,此次并购背后,也有完美世界控股集团的身影。

    具体来看,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年末,多牛传媒集团宣布并购完美世界旗下的泛娱乐媒体业务星游传媒,包括电玩巴士、178、NGA等媒体和社区,涵盖游戏、二次元、动漫等泛娱乐内容群体。同时,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多牛网,成为其战略股东。

    彼时,两家公司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将融合各自在技术、内容、流量、数据的资源和能力,联手打造中国最大的泛娱乐媒体矩阵,共同探索中国传媒产业、传媒大数据产业的新机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并购完成后,将使原有多牛与完美世界共同构建的泛娱乐媒体矩阵得到进一步延伸和增强。其现有的内容与数据将推动人人网在社交网络业务上的进化,而人人网独有的渠道资源也将反哺其核心业务,助力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各个业务版块的战略发展。

    其中,以完美世界教育为例,其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全球顶级高校、以及如Gnomon等产业核心知识产权拥有方的合作,为国内高校的创造性人才获取前沿新知和产业经验提供了平台,而人人网作为源自高校的社交网络,将进一步加强该平台人才服务效率,提升完美世界在高校人群中的品牌认知。因此在业界看来,此举对完美世界的产业链布局及品牌年轻化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